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医疗关注 > 医疗动态

慢粒学校开学啦!

发布时间:2021-09-24 00:00:00

      “慢粒”,即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是一种多发于中年人的血液系统的恶性肿瘤。慢粒被大众熟知是通过2018年高分电影《我不是药神》。如今,随着医疗科技的飞速发展,尤其是分子靶向药物的研究进展,慢粒已从肿瘤疾病变成一个慢性病,TKI的使用已使95%的慢粒患者平均存活10年以上,特别是二代TKI的出现,使我们看到了停药的希望!“慢粒”不用“药神”也可能被治愈,有希望成为第一个被治愈的肿瘤。

         9月24日,晋城市人民医院慢粒学校正式开学。副院长侯志云、血液科主任郜玉太、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和50多名慢粒患者上了第一堂“慢粒课”,为我院高质量服务慢粒患者和长期医患沟通开好头起好步。

        郜玉太说:“慢粒的发病率约为十万分之一,我手头管理慢粒患者达80多例,探讨慢粒患者如何管理就显得非常重要,国内慢粒机构有好多值得借鉴的经验,为了患者,我们也想做些尝试,慢粒学校正是举措之一”。

建立慢粒学校的目的

         慢粒学校有助于建立长期医患沟通联系和随访;

        慢粒学校有助于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会,如:建立患者微信群、慢粒公众号、慢粒 门诊、开设患教课堂等,营造“慢粒”患者自我管理和学习氛围;

        慢粒学校可为患者建立交流平台,同时培训更多的医护人员参与慢粒患者管理,为患者回访和心理疏导提供条件。

        侯志云指出,慢粒学校能让我们广大患者受益,能普及更多的科普知识慢病管理知识,也能培训更多的年轻医护人员,参与慢粒管理。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