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医疗服务 > 新技术

泌尿外科成功开展膀胱癌NOSES手术

发布时间:2024-02-22 18:30:00

膀胱癌是泌尿外科常见肿瘤之一,多发病、易复发。根治性全膀胱切除术是治疗进展性膀胱肿瘤,尤其是肌层浸润性膀胱癌的重要手段。然而,该手术时间长、创伤大、术后并发症多,且长期生活护理困难,一直是泌尿外科临床的难点手术。


近日,泌尿外科手术团队经过精心准备和专业培训,成功地开展了膀胱癌的NOSES手术。该手术通过自然腔道取出手术标本,避免了传统手术方法中在腹部留下较大的切口。这一手术的成功开展,为膀胱癌患者提供了一种更加微创、个性化的治疗选择。患者在手术后恢复迅速,痛苦较小,同时还能减少术后并发症的发生。


患者为66岁女士,因膀胱癌9年后再次血尿1月,于2024年1月15日慕名来我院就诊。住院检查发现膀胱肿瘤复发,且为多发肿瘤并合并原位癌。患者曾接受6次经尿道膀胱肿瘤电切治疗,饱受病痛折磨。此外,她还有宫颈肿瘤放疗史,病情复杂。加之临近春节,患者及家属情绪异常焦虑。科室团队经反复讨论,决定为其实施腹腔镜下膀胱根治性切除术。


1月21日,在手术室和麻醉科的密切配合下,手术顺利进行。手术范围包括膀胱及周围脂肪组织,同时进行盆腔淋巴结清扫。考虑到患者的特殊情况,保留了子宫及附件。通过切开阴道前壁,将标本经阴道取出,避免了经腹开刀取标本,患者腹部仅留下几个钥匙孔大小的疤痕。术后第一天,患者即可下床活动,并快速康复出院,实现了回家过年的愿望。


该例手术的成功实施,将NOSES手术的技术优势与腹腔镜技术完美结合,实现了“微创中的微创”,更好地造福了患者,也为我市泌尿外科领域的发展树立了新的标杆。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