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医疗服务 > 新技术

我院首例Toric散光矫正人工晶状体手术,白内障合并散光患者更优选择

发布时间:2023-05-29 15:45:45

2023年5月26日,晋城市人民医院眼科团队应用全新一代Toric散光矫正型人工晶状体(IOL)完成了我院首例白内障合并散光患者的超声乳化手术。此次手术的成功开展,秉承“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的理念,使白内障合并散光矫正手术迈向新的台阶。

(医护团队配合默契,手术过程非常顺利)

散光是一种常见的屈光不正。根据我国流行病学调查显示,40%以上的白内障患者存在100度以上的角膜散光。白内障术后散光是影响患者视觉质量的主要因素,大于75度的散光即可使患者出现视物扭曲、重影、眩晕等视觉症状。

(散光可出现视物扭曲、重影、眩晕等视觉症状,夜间尤其明显)

白内障术后散光需持续佩戴眼镜矫正,不仅影响患者术后视觉质量,且给患者生活带来不便。在白内障手术同时进行散光矫正可为患者带来更好的术后视觉效果,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散光矫正人工晶状体手术需要精准手术设计)

Toric IOL是一种具有散光矫正功能的人工晶状体,适用于术前规则角膜散光大于75度的白内障患者。全新一代Toric IOL采用最新工艺,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可控性和安全性,从而达到精准矫正散光的效果,可为患者提供优越的远视脱镜率、较低的散光度数残余和更好的术后视觉质量。

目前前沿的屈光性白内障手术,一次手术可同时解决白内障、高度近视、老花、散光等屈光问题,患者术后不仅能看得见,还能看得清,看得持久。近年来,晋城市人民医院眼科一直致力于开展和引进新技术, 2021年在庞慧霞主任的带领下,开展白内障合并高度近视、老花等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此次全新一代Toric散光矫正型人工晶状体手术的顺利开展,为广大白内障伴散光患者带来更多的选择,将使我院在该领域的技术应用更加全面深入,为更多患者带来清晰视界和优异视觉。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