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医护感悟 > 医护感悟

让善良成为一种信仰

发布时间:2017-03-21 00:00:00
    善良不只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态度,一种人生信仰。
       在物欲横流、精神荒芜的当今社会,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当我们也在为生存感到压力、为辛苦感到疲惫、为付出感到失衡、为误解甚至责难而感到委屈的时候,心力交瘁的我们,拿什么来给自己的心一个安驻?
       信仰,我们需要一种类似宗教的信仰。它是人类对精神家园和终极关怀的一种寻觅,是人类心灵的寄托和行为的支柱。
       康德曾说:“有两样东西,人们越是恒久地对之凝神思索,它们就越是使内心充满常新而日增的惊奇和敬畏:我头顶上的星空和我心中的道德律。”
       所谓“我心中的道德律”,在我的理解,也就是我们心中自性本来的“善”念。
       医务工作者是一个特殊而神圣的职业,比之常人更多地直面人生的苦痛与死亡。当善良成为一种信仰,因善良而生发对生命的敬畏,因敬畏而生责任,因责任而生追求,          因追求而生奋斗,在不断追求与奋斗的征途上不昧因果地奉献牺牲。
       怀揣一颗“善”的种子,做自己该做的事,竭尽全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这是每个人的职责,更是一名肩负救死扶伤神圣使命的医务工作者的基本的职业操守。让善良成为一种信仰,给自己的心灵以抚慰、给义无反顾的继续前行以力量,医者仁心,精益求精。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