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医护感悟 > 医护感悟

选择妇产科 我们不后悔

发布时间:2017-03-21 00:00:00
     在我们医院里,有一支全部由女性医护人员组成的“娘子军”, 技术精湛、医德高尚,巾帼不让须眉,她们就是我情同手足的好姐妹——妇产科的医生护士们。我们是晋城市重点学科,我们的阴式子宫切除与妇科腔镜系列微创手术水平让省级同行都刮目相看。作为这个优秀的团队的一员,我想用自己朴实的情感、诚挚的话语,表达我心中对这个团队、对和我一起战斗的姐妹们的无限的爱。
       选择妇产科,我们永不言悔。医生的职业是普通的职业,而做为妇产科的医生也就更加平凡和普通。平凡的似路边的一棵无名小草,普通的似大海里的一滴海水。但是,执着的我们,仍选择了妇产科工作,因为在这份神圣的工作中,所蕴藏的是温情、是爱心、是责任;因为我们的妇产科,是孕育生命的摇篮,是生命诞生的起始,是希望冉冉升起的开端。
       选择妇产科,我为我的姐妹们的平凡和在平凡中的敬业所感动。是的,我们这个职业头顶上没有耀眼的光环,但我们自打进了这个门,就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因为我们深知,选择了这一行,就是选择了奉献,选择了冒险。妇产科是高风险科室,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妊娠合并症也逐渐增多,巨大胎儿、脐带绕颈、多胎等非凡病例逐年增加,难产率逐渐上升;同时,在分娩过程中产妇有很多并发症和合并症,随时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随时都可能危及母子的生命安全。然而,大多数的孕妇和家属却认为:生孩子不是患病,到医院去分娩,不应该有任何意外。所以我们很难,一方面要面对的是生命攸关的高风险,另一方面又面对患者家属的不理解,外人眼里看似简单的工作,我们却是如履薄冰,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季夜晚,凌晨12时30分,我们接到一位由阳城县人民医院转来的23岁产妇。她当时因为胎盘早剥、子宫收缩乏力、产后大出血,送来时已昏迷,血压已测不到,脉搏微弱。接到病人后,在科里临时加班的陈建芹副主任立即带领我们医生和护士展开了抢救,开放液路,完善相关检查,准备急诊手术切除子宫抢救生命。随即,深夜接到支援电话的原琼主任和王文娟大夫赶到。在手术室里,我们和麻醉师、ICU大夫全力以赴,奋力抢救,大家只有一个目标:抢救患者的生命。就在手术临近结束的时候,患者心跳突然停止了,我们立即开展心肺复苏,轮流对其进行心脏按压。半小时过去了,心脏仍没有复跳,年轻的生命就要这样结束了吗?不!我们一定要坚持!坚持!再坚持!终于在我们的努力下患者心脏复跳了,我们的努力挽救了患者宝贵的生命。当我们疲惫不堪走出手术室的时候,迎接我们的是黎明的曙光。看到患者家属们感激的目光和激动地泪水,我忽然觉得所有的疲惫都化为乌有,毕竟最宝贵最美丽的是生命啊!这就是我们妇产科大夫的爱,是妇产科医生的自豪,是妇产科医生的骄傲。
       做为妇产科医生,我们别无他求,不为在工作上立不了头功而苦恼,不为急救病人耗去我们的心神、耗去我们的休息时间而埋怨,只为能顺利迎接一个新的生命,只为所有女性朋友的健康而无怨无悔。
       做为妇产科医生,我们不分白昼黑夜,没有周末假期,没人鼓掌喝彩。我们经常不能按时下班,不能与恋人在春日里花前月下,不能和爱人在冬夜里相互依偎,不能陪孩子们嬉戏玩耍……。但当我们看到产妇那幸福的目光;听到家属们感激的话语,我们就倍感欣慰。说心里话,我们每个人都深深的爱着自己的家,同时也深深的爱着妇产科,然而当家庭和工作出现冲突时,大家都毅然“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的付出。尽管有委曲,尽管有泪水,但是只要有迎接新生命降临时的那一份圣洁、患者转危为安时的那一份喜悦、手术成功完成时的那一种欣慰,就足够了,而其它所有的一切的一切,我们都心甘情愿,无怨无悔。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