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医护感悟 > 医护感悟

听到谢谢

发布时间:2017-03-21 00:00:00
  “谢谢”,多普通的一个字眼,但是每当我听到它时,总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它不仅给了我温暖,更给了我一种激励。
        我从参加工作到现在,在市医院门诊临床检验岗位一干就是17年。门诊检验既是检验科的窗口,更是咱们医院的窗口。这里的工作琐碎而平凡,每天都要面对成百上千形形色色的病人。每天上午是门诊检验最繁忙的时候,化验抽血主要集中在这个时段,病人特别多,人声鼎沸,纷乱嘈杂,有大人的说话声,更有小孩的哭闹声。说实话,特别忙的时候,听到患者的催促、小孩的哭闹,常常也会有一些焦虑。可是一看到病人们痛苦的神情、家属们急切期盼的目光,所有烦恼就烟消云散了。我会在心里一遍一遍地告诉自己,多一些耐心,多一些热情,善待每一位病人。比起病人们的痛苦,我们自己受点累算不了什么。尤其是遇上婴幼儿,他们大多是独生子女,是父母的心肝宝贝,一句不周到、不温和的话,都可能导致医患纠纷。假如再加上你技术不精,不能“一针见血”,那可真就是“雪上加霜”了。
       这么多年过来,我勤学苦练,在技术上精益求精,练就了“一针见血”的独特本领,再小的孩子,再难扎的血管,都难不住我。虽说只是一点“雕虫小技”,却给我带来了莫大的荣光。人家戏称我是“武一针”,职工们信任我,病人们喜欢我,许多病童家长慕名而来,点名要我服务。孩子的父母们眼巴巴看着我从扎止血带到完成整个抽血过程,由揪心到舒心,再到后来诚挚的“谢谢”,我的心也像一朵百合经历了从蓓蕾到盛开的美丽,那份满足和愉悦就甭提了。
       真的,门诊检验这份工作,虽说平凡得不能再平凡,但是我乐意,我热爱,我开心,我快乐。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