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医护感悟 > 医护感悟

生命之花因你们而绽放

发布时间:2017-03-21 00:00:00
   俗话说,“紧病慢大夫”也许这是作为病人家属心病的写照。然而这次父亲患病救治的经历却让我们全家对此有了全新的认识。“紧中需慢,慢中求准”,这是作为大夫必备的素质。
       七十高龄的父亲可以说是“身兼数职”——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他不论是从饮食还是药物方面,控制的都很好,始料未及的是,3月19日上午9点在阳城大街上突然晕厥、瞳孔放大,在地方医院抢救被诊治为脑梗死,随即下发了病危通知单,苦于地方技术有限,在强烈的求医欲望下我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紧急赶往市医院,终于在发病3个半小时后抵达市医院急诊室,病情就是军情,时间就是生命,一切手续从简,生命放在第一位,我们亲眼目睹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急诊室内,李改荣大夫临危不乱,作为一名女性大夫,睿智、果敢留给我们极深的印象,液体一瓶接一瓶在滴,蓝视屏上的各种数据在不断地变化,我们家属的心悬在了嗓子眼上,目不转睛的盯着父亲苍白的脸,终于,一直握着父亲手的弟弟惊叫起来:“姐,爸的手动了,我感觉到了!”我的第一直觉——父亲有救了。
       神内重症监护室内,空气中弥漫着凝重,躺在床上的都是危重病人,守在旁边的及走廊里的亲人们都在哪里相对无言。白色的身影一直在忙碌中,一会儿这个手术,一会那个抢救,而我除了为父亲祈祷,几乎快要崩溃,没有了时间概念,只期盼父亲的生命体征能够稳定下来,忘不了贾院长几次带队巡房问诊,忘不了庞主任多次询问关心有加,忘不了郭嘉英大夫细致温柔中不乏干练,忘不了护士长嘘寒问暖,有求必应,忘不了年轻漂亮的护士们日夜坚守,随叫随到,不怕苦不怕累,这一切无形中让我们家属在绝望中抓住了几根稻草,感受到一丝暖意。
       将近40天了,坚强的父亲在家人的日夜陪伴下,在所有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下,一步步战胜了死神!原来的渺茫变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惊喜,四肢动了,不,现在已能搀扶着走路了;喉咙里含糊的言语有了,不,现在已能尝试着简单的对话;最担忧的视力也在逐渐恢复之中…….一切的迹象间直让我们狂喜,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一大截,病房里有了久违的欢声笑语。
       “谢谢”,“辛苦了”,这是每次医生,护士问诊服务后我们的心声。你猜他们的回答是什么?不用,不用,这是我们的责任。只要病人能好转能渐渐康复那我们就太高兴了“!多么朴实的话语,多么敬业的精神。“责任”二字在这里得到了升华,让我们家属感动之余得到心灵的震撼。
       大恩不言谢,今年的护士节即将来临,父亲也即将出院,此刻,我们全家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向你们——可爱的白衣天使,真诚的道一声:“辛苦了”!
       生命之花——因你们而绽放!

阳城县宁群武全家再次致以十万分的感谢
                                                                                                                                                                                                                                          2013年4月28日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