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医护感悟 > 医护感悟

援疆笔记(一)

发布时间:2017-03-21 00:00:00
援疆笔记(一)
       从2月27日出发,离开晋城来到新疆,已一个多月了,现在觉得一个月也挺快的。可刚来的第三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努力在想“今天几号了?”,因为感觉离开家已很久了!可反复查了日历后确定是2号,离开山西不到36小时——我们是2月28日晚上8点起飞的。
       3月1号下午,山西援疆指挥长赵友亭书记和大家见面后对我们说的第一句话是:欢迎同志们回家!接下来给我们讲了家史、家风、家规,当时听了非常亲切,心里暖暖的。到了山西省委、省政府在阜康专为援疆干部修建的“家”时,条件也很好,发自内心地感谢组织上的关怀。但从自己真实的感受上真的没有家的感觉,因为和家的差别太大:气温、时差、对安全的担心、陌生的人……
       就举个简单的例子,刚到新疆时地上全是雪,阜康从入冬第一场雪开始就不化了,已3月初最高气温也在零下5-6度,最低气温是零下23度,而室内又是26到27度,都过了多半辈子了,在这里竟然不知道该如何穿衣服了!怎么能是家呢?
       不过,这些天好多了,气温和晋城差不多,也习惯了中午2点用午餐,真的有了家的感觉!只是自身的生物钟还不能完全知道作息时间,感叹岁月不饶人,调节能力大不如从前了。
       这一个月来,我们经过了州里和市里两次共10天的培训,对新疆的地理、历史、人文、政治各个方面都有了大概的了解,尤其是对党中央对支援新疆决策的重要政治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深感自己使命光荣。在新的工作单位和同事相处的这些日子里也深切体会到新疆人热忱、宽广的胸怀、豪爽的性格,体会到他们的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还有这里的文化……
       最让我高兴的是这里的百姓对中医的热爱和信任,让我很有成就感,觉得自己还有点价值。这一个月的感受用一句话讲就是:我自愿援疆、无怨无悔!

2014年3月31日夜
于阜康援疆楼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