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医护感悟 > 医护感悟

我所知道和想到的小唐

发布时间:2017-03-21 00:00:00
    我要说的小唐,自然是消化科的进亮, 34岁,年纪轻轻,在消化内镜诊疗专业却已是驾轻就熟,掌握了内镜下食管早癌切除、胃食管静脉曲张出血诊治、胃肠多发息肉切除、ERCP等许多高难技术项目……
       英俊潇洒,堂堂的仪表里似乎有点混血的味道,耳朵里总塞着个时尚的蓝牙,嘴里不时嚼着的也许“绿箭”也许“雅客”,业余时候不是在篮球场上拼命地奔跑,就是带着儿子往洞头、陈沟、下村,抑或是南边的香港,满世界地骑行、抖擞。游泳,演小品,上电视做科普,样样少不了……
       以至于你不得不说他是患者眼里的好医生,同事眼里的好搭档,父母眼里的孝顺儿,妻子眼里的好丈夫,儿子眼里的帅爸爸。他的存在,已然是消化内科里一季年轻的春光。
       从来没见过他有沮丧或发火的时候,任何时候看他都是那么谦和,那么慢条斯理,而又那么阳光,那么精力旺盛、充满朝气,让你猜不出这世界这芸芸众生究竟对他有多少垂爱……
       在我看来,他绝对应该算是年轻人里的一个好标本。因为在一个弥漫颓废的年代里,他能够不算消沉,就已经称得上是某种神奇了。如此,不算消沉的他,也就理当被称作一个好的值得珍惜的标本。而关于他之所以不算消沉的理由,在找不到更加令人信服的说辞之前,我只能这样认为:一些更坚韧的毅力,更积极的进取,更乐观的人生,更健壮的体魄,更融洽的人际关系,其实就来自于一些更柔软的品性,更平和的心灵,更宽容的胸襟,以及只知躬耕不问收获的人们才能品尝到的某些奇妙的快乐。
       人生有涯思无涯。我对小唐这样浅读的时候,也不由得反刍了自己:一个已经上了年纪的人,为什么反倒走不出自己?
       嗨,再想想我就真要嫉妒小唐了。青春注定是一次性用品,难能重来。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