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医护感悟 > 医护感悟

护士的坚守

发布时间:2017-02-20 00:00:00
  那是十几年前的一个冬天,父亲因患食管癌需要手术,当时正在上卫校的我,年龄尚小,对生命、死亡的理解还很懵懂,不知道这件事对我意味着什么。当手术室的护士长得知我学的是护士专业时,特意安排,把我带进了手术室。这是我第一次现场感受护士工作,也就是从那时起,那位戴着帽子和口罩,只露出一双漂亮眼睛的护士长成了我心中永远的楷模。
       事情虽然过去好多年了,我也由当年那位无知的护校学生成长为一名真正的职业护士。参加工作的这些年,我见证了咱们医院的发展壮大,经历了护士工作的点点滴滴。医院培养了我的成长,磨砺了我的意志,使我对护理这个职业有了新的理解。在医院这个大家庭中,虽然也有个别男护士,但护理队伍仍然是一个女性的群体,她们在用自己的肩膀撑起医院的一方天空。她们是医院的尖刀兵,是科室的白衣战士,她们用灵巧的双手、轻盈的步伐、善解人意的微笑、温暖的话语,在不知不觉、潜移默化中,给无数的病人带来温馨。
       迎来送往的一批批患者中,可能自己早忘了他们,但每当听到再次入院的患者却能一口叫出一个个护士的名字,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有时,走进病房,患者会用真挚的感情说:护士,你吃一个苹果吧!你们跑来跑去太辛苦啦!面对他们真诚的话语,我总是被深深的感激、感动着!感动他们那份真挚的纯朴,更感激他们对护士的理解。
       在护理事业的舞台上,护士姐妹们拥有属于自己的光彩人生。姐妹们的付出、奉献和理想无不彰显着钻石般的光芒。姐妹们睿智的眼神、娴熟的操作,在死神一次次降临患者时,用自己独特的细心和责任心发现并化解了一回回病情危机。护士是一个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是姐妹们对护理岗位的深深热爱,以及对这份事业的坚持守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白天到黑夜,从青春到中年,姐妹们孜孜不倦,始终如一,件件白衣上的斑斑印迹、双双穿破的护士鞋、甚至是起茧的手掌心,无不见证着姐妹们的匆忙与辛苦!
       护士同所有的女人一样,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一样逃不开家庭与社会的责任。当姐妹们披星戴月、拖着疲惫的身体下班时,当万家灯火、全家欢聚而不得不告别家人奔赴工作岗位时,当姐妹们悉心照料,为一个个卧床不起、生命垂危的患者重新点燃生命之火时,是否有人想到她们也需要别人的关心与呵护?护士姐妹们常挂在嘴边的一个词“打仗”,其间的含义不仅是指繁忙的工作,还有那紧绷的神经,只有细心再细心、坚持再坚持,才能在繁忙中不出纰漏。
       我很欣喜看到医院现在的繁荣壮大,护士姐妹们在医院的培养下,通过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与技能培训,拓展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和技能。一曲护士之歌——“用生命守护生命,用爱筑起地久天长”——唱出了每位护士的心声。而对我而言,那一年那一位护士长的形象,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得模糊,而是随着我对护士这个职业的理解而变得愈加清晰与生动,她宛如一盏明灯,照耀着我前行的旅程,让我在护士这个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上,为患者、为生命,一如既往的坚持守护!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