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医护感悟 > 医护感悟

我骄傲 我是一名护士

发布时间:2017-02-20 00:00:00
   我是一名普通的临床护士。每天身穿护士服,头戴燕尾帽,穿梭巡回于病人身边,重复着处置、给药、病情观察、监测生命体征、宣教指导等看似简单而重复的护理工作,不分春夏秋冬,不分白天黑夜。
       在医院里,与病人接触最多,与病人家属接触最多的,是护士。人们对护士给予了无数溢美之词,称赞护士的温柔、细心和耐心,称赞护士是“白衣天使”,但同时也有许多人对护士有误解,认为护士不过是医嘱的执行者,只会输液、打针。甚至,在当下社会里,护士常常会成为人们发泄不满的受气筒,针对护士的暴力事件时有发生,让我们不由得有些恐慌。而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也时时能感受到职业带来的歧视。常常有人问我:你还做护士吗?面对这样的问题,我也曾一度困惑、尴尬,甚至开始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是不是正确。毕竟,对于其他行业来说,可能很容易在职业中获得来自自己或者他人的认可,而护士却不一样,我们要在一次次的循环往复中,在一次次看似简单的注射、测量、沟通、询问中去表达职业的内涵。而且,这些往往得不到患者或家属的认可。
       但是人的认知是一个螺旋上升的千层塔,经历困难就是磨练意志,在迎来无数病人又送走数不清的康复患者的坚持中,那些看似琐碎简单的工作带来的收获日积月累。在阅历的不断增加中,自己的心灵也在成长,而职业所带来的成就感也在引领我去超越自己。
       在我迷茫的时候,我的一位前辈对我说,虽然护士辛苦,但很磨练人。做一名护士,使我们做什么都要用心去做,认真去做,长久的磨练,让我们知道努力并认可自己,面对得失,恬淡从容,很容易达到心境平和的一种境界。前辈的话,让我茅塞顿开,也让我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有了一份特殊的情感。当我和同事们目送着病人康复出院的身影,迎来病人和家属声声谢意,当自己辛苦工作得以体现出成果然时候,所有的辛苦,所受的委屈又算得了什么呢?
       我认识到,工作中遇到任何困难和委屈,是我面临的挑战,同时也是促使我成长的动力。还记得有一位年轻的卵巢癌患者,当患者刚刚得知自己的病情时,整天躺在病床上哭泣,吃不下饭,睡不着觉,甚至一度绝望,拒绝治疗,要求出院。身为女性,我深深地理解她的痛苦,于是每天上班,一有空我就找她聊天,和她谈心,我找了很多疾病相关知识以及类似病人成功康复的例子来鼓励她。慢慢的,她不再抗拒,开始主动的配合。当她康复出院时,她依依不舍地拉着我的手说:“谢谢你,要不是你,我就真的绝望了。”
       现在我会坦然的说:当我们有缘去从事一份职业的时候,就得珍惜这份职业的青睐!我感激护理这份职业赋予我生命的力量和丰富的人生,我骄傲,我是一名护士。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