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习培训 > 业务学习

回望2021 布局2022——普外科召开2021年度全科运行及质控情况汇报会暨业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8 00:00:00


      1月27日,普外科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全科运行及质控情况汇报会暨业务学习会。我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侯志云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对普外科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安排部署了普外科2022年业务学习规划,对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提出具体举措和要求。

      业务学习是会议的重头戏 也是普外科的优良传统,会议邀请我院血液科主任郜玉太为大家讲解了《大脾的临床认识》,郜玉太结合临床真实病例,从相关诊疗规范及诊疗指南分别就临床上引起脾大的原因、常见引起脾大的血液系统疾病、需要外科干预的血液病脾大的种类及脾亢的诊断进行详尽的讲解,并分享了多年来在脾大的临床诊疗方面的工作、学习经验。郜玉太所授内容让大家获益匪浅,纷纷表示除系统学习了脾大的理论知识,更收获了宝贵的临床思维培养方法。

       随后,普外科各亚专业病区分别就各自病区全年运行数据、质控情况及下一年度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汇报。各病区主任、护士长就各自全年病区管理及主要质控数据进行补充说明。

普外科杨冬医师就申报成功的省级课题《全腹腔镜和腹腔镜辅助胃癌根治术对术后肠道功能恢复的影响》进行汇报,就课题选题、立项及课题主要研究情况等向全科人员进行讲解。

      侯志云作会议总结,他指出,业务学习、讨论交流是知识持续更新的基础,也是学术不断创新的阶梯,希望大家借他人之长、强自身之体,努力通过学习和针对性的训练增强临床思维能力,提高医疗服务能力。

      侯志云就各亚专业病区管理、运营情况做分析,从各重点质控数据上看,各病区均保持持续向好趋势,尤其在医疗质量安全等方数据有了明显提升,充分说明科室人员思想的重视和科室管理效能的提高。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仍需持续强化提高医疗、护理能力和科研能力,加强医疗安全管理,充分展现普外科的综合实力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