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习培训 > 业务学习

普外科开展结直肠吻合缝合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21 00:00:00


      5月31日下午,普外科三病区肛肠外科在全科医生培训中心4楼举办了结直肠吻合缝合培训。普外科三病区肛肠外科主任王昱晟参会授课,普外科青年医生、规培学员参加培训。

      缝合技术是手术术者需要掌握的重要操作。然而在现代的医学实践中,随着完全腹腔镜消化道重建、经自然腔道取标本手术(NOSES)和经肛门微创手术等技术的迅猛发展,青年外科医师往往很少有机会进行缝合操作,结直肠吻合缝合的机会就更加稀少了。合理规范应用各种缝合技术、选择合适缝合材料对减少术后并发症,对于提高普外科青年医生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为提高我院青年医生及规培学员结直肠外科手术吻合、缝合技术水平和规范缝合材料的选择,普外科三病区特开展了此次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有结直肠癌消化道重建的基本原则、吻合方式、方法、适应症、注意事项、现场实践操作等。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培训结束后,王昱晟主任还对学员操作进行了一一点评和针对性指导。
      此次培训提高了青年医师、规培学员的外科吻合、缝合的技术,更新了理念,体现了我院对于提高规培学员基本功、动手实践能力的高度重视。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