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习培训 > 业务学习

我院消化内科举办大型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3 00:00:00

        12月2日上午,我院消化内科主办的消化内镜清洗消毒及医院感染控制研讨会在我院科教楼召开,我院赵红亮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日下午,由山西省卫生计生委联合山西省人民医院主办、我院承办的山西省医卫双优下基层消化内科系统疾病诊疗适宜技术推广培训项目巡讲会议——晋城站,在我院第一会议室召开,我院贾龙斌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在上午召开的消化内镜清洗消毒及医院感染控制研讨会上,赵红亮副院长向参加本次会议的消化内科及内镜诊疗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们表示欢迎。赵红亮副院长强调,加强医院感染管理、提高院感管理水平对医疗质量安全有重要的意义,希望与会人员能认真聆听、虚心学习,并祝会议圆满成功。

        研讨会上,来自奥林巴斯北京服务有限公司的李少云、王建新两位工程师分别讲解了《内镜清洗消毒的关键点》及《内镜的构造及故障预防》。我院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刘娇玲、消化内科护士长刘青苗、消化内科内镜诊疗区护理负责人赵红莉等,分别以《软式内镜清洗消毒技术规范——内镜清洗消毒的质量监测》《软式内镜清洗消毒技术规范——管理与硬件》《软式内镜清洗消毒技术规范——内镜清洗消毒流程》为题,为大家带来了有关方面技术规范的最新解读。

        2日下午,山西省医卫双优下基层消化内科系统疾病诊疗适宜技术推广培训项目巡讲会议——晋城站在我院第一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的近两百名医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消化内科主任张爱国主持。会议开幕式上,我院贾龙斌副院长向参会人员致辞,代表我院全体职工向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及参会医护人员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欢迎。贾龙斌副院长表示,本次学术会议是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推进我市消化内科专业发展的有力举措,他希望在座各位能认真学习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大会学术讲演阶段,山西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王俊平教授、山西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王慧莲、晋城大医院消化内科主任赵志忠教授分别以《幽门螺杆菌的诊断与治疗》《血清胃功能检测的临床应用价值》《胃癌前病变的管理》为题,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演讲。我院消化内科主任张爱国教授、消化内科副主任牛月花教授及消化内科主治医师唐进亮也分别从《预防HBV母婴传播中值得注意的问题》《非HBV出血的诊疗指南解读》《上消化道出血的内镜下治疗》等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讲解。专家们的精彩解读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图/文   秦开西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