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习培训 > 业务学习

我院产科举办“产后出血”急救操作演练

发布时间:2017-03-31 00:00:00


      作为“全面二孩”元年,自2016年全面二胎政策实施以来,随着生育高峰的来临,危急重症孕产妇不断增加。面对政策调整带来的生育医疗服务需求的提升,全面提 升产科医疗技术水平已迫在眉睫。为保证母婴安全、提升产科急危重产妇救 治能力,3月29日,我院产科进行了 “产后出血”产科高危急重症的应急操 作演练。
      此次演练创新了演练模式,分组抽签决定演练角色,临时角色配置、临 时拟定病例实景,模拟急救操作。这样的演练形式对年轻医护人员是一种考 验,要求医护人员要熟练掌握产科危急重症的临床表现、治疗原则、护理措 施及急救流程,同时更加强调医护人员明确各岗位职责及医护人员对抢救制 度的严格执行。       
      演练结束后,产科主任吕平、副主任陈云霞,护士长焦闻香、王丹对此 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吕平主任表示,此次模拟演练强化了产科医护人员对急 危重产妇的救治能力,在演练中也暴露了一些薄弱环节,全科医护人员将以 此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产科医疗安全的意识,进一步优化产科急诊急救 流程。据悉,“产后出血”急救操作演练仅仅只是开始,这样的演练将在我 院产科持续举办下去,以提高我院产科医护人员对危重病例的抢救能力,确 保产科高峰期间的母婴安全。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