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习培训 > 培训动态

坚守全科医学理念 培养出色全科医生——全科教学基地召开2022年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8 00:00:00

       1月7日,晋城市人民医院全科基地召开全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我院全科带教导师、各主要临床轮转科室及基层社区老师代表、全科规培学员共同回顾了上一年度的收获、成长和经验,对新的一年如何规培全科教学活动,提高教学内涵,加强全科基地与临床主要轮转科室的紧密联系,保证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落实导师谈话制度,进行了梳理和规划。

      全科医学是一个面向社区与家庭,整合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康复医学以及人文社会学科相关内容于一体的综合性医学专业学科,其范围涵盖了各种年龄、性别、各个器官系统以及各类疾病。主旨是强调以人为中心、以家庭为单位、以社区为范围、以整体健康的维护与促进为方向的长期综合性、负责式照顾。

       全科医生是经过全科医学专业培训,临床技能全面、医德高尚的高素质基层医疗保健人才,富有独立工作能力,对个人、家庭及社区提供便捷、廉价的防、治、保、康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全科基地建设和全科医生的培养,增加教学设备,加强师资队伍,注重学员身心健康,合理提高学员待遇和保障,不断提升临床技能训练中心的内涵建设。

       会上,全科基地教学主任沈海斌,对与会人员在繁忙的临床工作中抽出时间参加会议表示感谢,对坚守初心不负重托默默重视和支持全科教学工作的同仁表示感谢。沈海斌给深入阐述了全科医学的理念和全科住院医师培训大纲的要求,详细介绍了目前我院全科学员的情况,带教老师的职责和意义以及全科教学活动规范开展等内容。

      与会人员各抒己见,会务人员总结大家的意见,提出三个方面的建议和要求:一是认真落实基地教学计划,相关转科室的教学内容要与《全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及细则》相契合;二是进一步提高入科教育、教学查房、病例讨论的教学质量内涵,全科基地每月对各科室进行教学活动督查;三是认真落实导师谈话,特别对于问题学员尤为重视,及时发现问题,鞭策学员进步提高。

      开展全科医疗服务,如果没有具有活力的全科医生做坚实的基础,工作将缺乏生气和动力。医者仁心,师者诚心,会议强调,我院全科基地在新的一年,不管是老师还是学员,都要有新的规划和目标,每天成长进步,一起努力付出,培养更多合格、出色的全科医生。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