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习培训 > 培训动态

爱婴无小事 医护共担当——产科主办爱婴医院知识、新生儿复苏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2 00:00:00
         10月20日到21日,我院举办了2021年度爱婴医院知识及新生儿复苏培训,产科、新生儿科多位专家授课,百余名产、新生儿科、麻醉科医护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爱婴医院是以接生健康和健全的婴儿为己任同时为了妇女的健康和安全为宗旨而命名的医院。晋城市人民医院设立爱婴医院,围绕“儿童优先,母亲安全”,分别以家属、孕产妇、医护人员为对象,定期举办各种培训活动,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旨在为婴儿和孕产妇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和保障。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新鲜血液的注入,对医护人员进行爱婴医院知识及新生儿复苏培训,保证医护人员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成为我院爱婴医院培训工作中最重要的培训之一。

         为期两天的2021年度爱婴医院知识及新生儿复苏培训中,产科主任陈云霞参与授课并作培训总结,护士长赵晓华主持。

        10月20日,进行爱婴医院知识培训。产科护士孔晶就爱婴医院标准进行解读,对爱婴医院三十条分别做出讲解。产科邵炅医师、郝雁鹏医师针对特殊情况下的如何母乳喂养分别做出解释。新生儿科主任吴云霞、护士长祁慧玲等就新生儿黄疸及新生儿日常观察和护理进行培训。产科郝海燕护士讲解母乳喂养的好处,郭洋洋护士和李花花护士通过图片和姿势更加生动形象地展示如何有效母乳喂养。培训结束后,全场人员分组考核,由资深医护为新学员耐心讲解,更好吸取本次培训经验。通过培训学习,产科儿科的联系更加紧密,为工作中更好地识别新生儿疾病,提高新生儿护理打下了越来越坚实的基础。

         10月21日,由产科主任陈云霞生动讲解新生儿复苏概论,为之后新生儿复苏学习打下基础。产科主治医师邵炅、殷丽丽,主管护师陈君霞等医生和助产士围绕新生儿初步复苏、正压通气复苏装置使用、胸外按压、气管插管、药物、稳定和复苏早产儿等六方面内容展开讲解并进行技能操作实训,与大家分享了新生儿复苏经验,使产科、新生儿科、麻醉科医护人员新生儿复苏操作更加合理规范。两天的培训,产科、新生儿科专家结合临床实际、典型案例,通过生动形象的教学,为医护人员巩固相关知识,为新入职医护人员更好的接收新知识,共同分享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操作技能,充分体现了我院优秀的传帮带传统和良好的医德医风。我院产科、新生儿科始终致力于全市母婴健康,不断引进新技术,增加新鲜力量;不断加强学习培训,加强与孕产妇及家属沟通;确保儿童优先,母亲安全,为母婴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诊疗服务。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