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院党委组织召开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推进会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再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2 18:13:48


9月1日下午
院党委组织召开
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再部署会议


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省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我省通报的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吃喝案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刘翔峰违纪违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对清廉医院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推进。


院长贾龙斌、党委副书记畅晋军、副院长焦振恒、侯志云、茹小红、纪委书记张宁、院工会主席李二军、副院长尹利强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医疗骨干参会。贾龙斌主持会议。


院纪委书记张宁传达了副省长于英杰同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武晋同志及驻省卫健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继荣同志在全省卫健系统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从强化党支部书记及科主任“一岗双责”、严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增强党支部政治能力建设等方面,对加强清廉医院建设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党委副书记畅晋军对清廉医院建设重点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在清廉医院建设方面。一要拧紧政治建设的总开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紧紧抓住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和关键,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全面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提升医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不断夯实党建基础,持续完善长效机制,全面构建党风清正的政治生态。二要打好重点监管的组合拳,规范管理、落实制度,并充分发挥党纪监督、行政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等多方监督的作用,加大廉政教育,廉政监督及制度执行落地落实,全力营造崇廉拒腐风清气正的清朗院风,打造特色鲜明、有影响力的清廉品牌,构建群众满意的清廉医疗环境。三要筑牢清廉建设的篱笆墙,扎紧“制防”藩篱,筑牢廉政“防火墙”,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腐”体系建设四要全面打造清廉医院示范点,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医院发展全过程,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以奔跑的姿态和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打造建成“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清廉医院。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面。一是认识再提高,要深刻认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也是全面提升我院服务质量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迫切需要,也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的必然要求;是持续推动我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快建设具有更强竞争力的省内一流医院的必然要求。二是任务再明确,优化一批患者就医看病的业务流程、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纠纷矛盾,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把工作做到前来就诊老百姓心坎上。三是工作再落实,要制定出具体的实施方案,并依据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保障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有效落地。


院长贾龙斌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省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做好清廉医院建设、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了强调。


一是要充分认识“清廉医院”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为医院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全院干部职工要将清廉医院建设融入日常医疗业务各项工作,放到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全局中谋划,营造党风清正,行风清正,医风清新的良好氛围。


二是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日常,切实提高群众就医获得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贵在长久、重在日常,要持续推动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从患者最关心、最直接的需求出发,切实为患者办好事、办实事,真正做到“把患者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清廉医院建设开展以来,我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开展了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切实把清廉要素融入医院各项工作,切实以清廉医院建设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营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还组织收看了警示教育片。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