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致敬医者】“医”心向党、踔厉奋进!——晋城市人民医院召开庆祝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19 10:57:17

为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8月18日,我院召开2022年“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表彰先进,树立标杆,激励全院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守医者初心,奋勇担当作为,为守护晋城人民健康,推动健康晋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院领导班子成员、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副主任、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受表彰医师等参加会议。副院长尹利强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畅晋军在致辞中诚挚感谢全院广大医务工作者为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付出的辛苦努力,感谢大家为医院事业发展壮大做出的独特贡献。

他指出,在全国上下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组织做好今年的中国医师节庆祝工作,对于全面彰显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卫生健康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于团结凝聚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与党同心、与党同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切实担负起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光荣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要求,全院广大医务工作者,一要践行初心,不辱使命。要践行《中国医师宣言》的郑重承诺,坚持平等仁爱、坚持患者至上、坚持真诚守信、坚持精进审慎、坚持廉洁公正、坚持终生学习,守医者初心,担医者使命。二要用心护医,保障权益。新的《医师法》里专设了一章“保障措施”,要求推动建立更加完备的医师队伍保障体系。医院会围绕保障医务工作者安全和权益,完善各项措施和制度,让广大医务工作者真切感受到医院这个大家庭的亲切温暖,让大家有更好的安全感、归宿感和对医院的价值认同感。

    副院长侯志云宣读了《晋城市人民医院关于表彰2022年“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获奖集体与个人的决定》。8个诊疗团队、43名医师受到表彰。

“优秀诊疗团队”获奖者代表

“病例演讲比赛”获奖者

“优秀病历”获奖者

“术前(病危)患者谈话视频”获奖者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者代表颁奖。

  重症医学科李忠平、神经外科李敏、心血管内科周晶、眼科范小娥分别作为获奖代表作典型发言。


院长贾龙斌讲话

贾龙斌首先向受表彰的医师团队、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全院各级医师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医师队伍是医院发展的核心,其综合素养直接决定了医院的品牌。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下,依靠全市人民的广泛信赖,我院迎来了建院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我们没有理由不争先发展,没有理由不做好人民的放心医生,没有理由不建设好人民的放心医院。

贾龙斌表示,此次受表彰的团队及个人,是我院发展涌潮中的中流砥柱,是众多医师的优秀代表,希望你们能笃行不怠,再接再厉。全院各级医师应牢记使命,担起保障人民健康的责任,向先进学习,向优秀看齐。

贾龙斌强调,新院区即将启用,医院将开启新的发展征程,我们将构建以“十大中心”为主要架构的学科体系,创建学科发展新模式,医院内涵建设将得到极大提升。

贾龙斌向全体医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胸怀大局、心系发展。要把个人的发展和科室的发展、医院的发展结合起来。二要终生学习,主动作为。要学以致用,主动作为,为生活赋予更美好的意义。三要放眼未来,打造品牌。要有登高望远的能力,要以医院文化引领医院发展,要有“爱家情怀、爱院情怀、爱国情怀”,要从细微之处入手,赢得患者的信任,要让“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成为风尚,要使“尊师重教”成为习惯,要使“爱岗敬业”成为自然。

他坚信,有这样一支强有力的医师团队,医院的发展一定会更加美好。

他号召,全院干部职工携手共进、踔厉奋发,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为医院美好的明天奋斗不息。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