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公告

无忧门诊、无虑核酸,定睛一眼搞定!

发布时间:2021-08-13 00:00:00
尊敬的各位病友及家属: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防止医院交叉感染,营造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现将我院门诊就诊、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告知如下,请广大患友知晓并做好相关准备。
门诊患者就医注意~
      1.来院就诊患者及家属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行程码”,接受体温检测。无法提供行程码者,请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由门诊楼前工作人员登记后,接受体温检测无异常方可进入门诊。
       2.请提前预约挂号,晋城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提供24小时在线挂号,可挂一周内门诊号。不便于进行手机预约的患者可进行电话预约(工作时间预约电话:0356-2051111;24小时预约热线:12580、118114、12320)。
       3.就诊请分时段错峰就诊,按照预约或挂号时间提前半小时来院候诊即可。
       4.独立就诊。如确需陪同,仅限一人。
       5.请严格遵守“一医一患一诊室”规定,按叫号提示就诊,请勿插队拥挤。
       6.请配合医生做好门诊二次预检,如实主动告知流行病学史,如故意瞒报、谎报有关新冠肺炎的任何病史、接触史及检查结果,本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7.候诊、窗口排队时请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8.请尽可能在线缴费。门诊医师开具的各种检查单和处方左上角均有二维码,扫描即可缴费。
发热、有呼吸道相关症状和有流行病学史的患者更要注意~
       1.具有以下情况的:3天以内发热(体温≥37.3℃);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不发热,但有新冠相关症状和体征同时或有28天内入境史、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辖重点区/市旅居史(国内旅行史)、冷链产业、生鲜超市从业人员,请先至发热门诊就诊。
       2.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
核酸检测常见问题~
      在哪里进行核酸采集?
      1.所有发热患者请到发热门诊检测核酸。
      2.急诊患者及陪护人在急诊科或各专科检测核酸。
      3.常诊入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在门诊楼前东侧检测核酸。
      4.返晋人员或自愿检测人员请到院内大门西侧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检测核酸。
      怎么开具核酸检测单?
      1. 微信自助开单
    (1)打开“山西省晋城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选择“自助服务”—“核酸检测”,选择或添加就诊人信息。
    (2)支付完成后,持生成的条形码前往相应地点检测核酸。
    (3)前往医院进行核酸拭子采样时,需先向护士出示手机上的条形码。
      2. 挂号开单
    (1)挂核酸检测门诊:微信打开“山西省晋城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预约挂号”,选择“核酸检测门诊”;
     (2)在门诊楼前核酸检测咨询点(核酸检测门诊)开具核酸检测单。开单时间:周一至周日 8:00-12:00,14:30-17:30。
      什么时候可以采集?
      1.发热门诊患者和到过中高风险区人员24小时采集。
      2.住院患者及陪侍人核酸采集点:8:00-12:00。
      3.核酸临时采集点(保安岗旁):8:00-21:00。
      4.核酸采样咨询处(核酸检测门诊):8:00-12:00、14:30-18:00。
      如何获取检测结果?
      1.核酸检测报告生成后可在医院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具体操作为:进入医院微信公众号,菜单栏右下角“自助服务”,选择“核酸报告查询”,“选择就诊人”,扫描采样后工作人员给予的查询条形码获取电子报告。
      2.如需纸质报告,可在手机查询结果阴性后凭查询条形码到门诊大厅检验自助取单机扫码领取。
      多久可以拿到结果?
      一般在采样结束7小时后可查询结果,最晚24小时出结果。
      检测需要多少钱?
      核酸检测费为 73.08 元。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