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德医风

清廉医院建设丨我院组织开展肾病、血液科医德医风查房

发布时间:2022-08-26 19:32:57

为努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加强医院医德医风建设工作,提高医疗服务质量。8月25日,我院副院长侯志云、纪委书记张宁带领党办、院办、医务科、纪检监察室、宣传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肾内、血液科开展医德医风查房。肾病科、血液科全体医护人员参加座谈。张宁主持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肾病科主任张凤芹、血液科主任郜玉太的专题汇报。汇报指出,肾病科、血液科始终重视并及时传达医院的各种文件精神,尤其是医德医风建设方面,多次利用晨会强调和学习九项准则等内容。医护人员始终遵循合理检查、合理诊断、合理用药,工作中亮点突出,服务态度持续改善,文化建设同步推进。同时,科室建设也面临着一些共性问题,例如医护人员短缺、科研水平薄弱、医疗设备不足等,需要各科室进一步提高护理队伍的专业素质,提高科室管理效率。职能科室负责人从职能科室管理角度对肾病、血液科分别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侯志云充分肯定了肾病、血液科为我院高质量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提出四方面建议:


    第一,科室管理者胸怀宽广,能力出众。科室管理需要智慧思维,一名优秀的科室管理者一方面要具备过硬的专业技术,更重要的是要具备一定的胸怀格局,科室主任要主动承担起科室全面管理责任,做有素质、有格局、有能力、有温度的领导者。


    第二,科室的技术发展要定位准、方向明。科室的工作亮点能体现出一个科室的临床发展水平,肾病、血液科两个科室充分发挥了技术业务上的“传帮带”作用,要注重培养年轻人,给予年轻医生发展的空间与平台。


    第三,要注重科室文化的引领作用。医护人员要有主动服务患者的意识,在苦心钻研业务、将技术水平拔高的同时,要不断改进服务态度,良好的服务态度可以增进患者信任,减少误解纠纷。


    第四,年轻的医护人员应把握当下,放眼未来。“医者仁心,仁心仁术”,医护人员要注意自己的诊疗行为和医德医风行为,业务技术与服务态度是医护工作者飞翔的双翅,二者缺一不可。年轻人要刻苦钻研,提高技术水平,改进服务态度,勇于付出、珍惜荣誉、珍惜平台,有一个有品格、有温度的医务工作者。

侯志云强调,当下医院面临搬迁,要统筹做好日常医疗工作和搬迁的各项工作,保障各项工作协同推进,人人主动作为,安全责任的弦要时时绷紧,为学科建设、新院区的尽早使用再立新功。

张宁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清廉医院建设,医德医风查房是我院紧扣山西省全面建设清廉医院的要求,按照市卫健委和我院关于全面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实施方案,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制定的推动全院医德医风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

张宁强调

    科室建设一是要提高认识,达成共识。科室建设要从严管理,看好门,管好人,建设清廉科室。科主任、护士长要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领头雁、排头兵的正面教育引导的作用,不断增强全科医务人员的政治定力,让医护人员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医德医风建设的重要性,真正把温暖而优质的服务送到患者身边。


    二是要直面问题、融合发展。要把医德医风建设深入到科室各项诊疗行为中去,全面提高医护人员的素质。结合科室特点,制定高标准的学科目标,发展亚专业,持续创新服务形式,优化服务和流程,突出工作重点,打造品牌形象,推动学科的高质量发展,为患者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让患者真正得到实惠。


    三是要放眼未来,全面发展。要继续做好服务态度改善工作,以“来有问声、走有送声、问有答声“为基本要求,在落实服务细节上再用力、再推进。要强化协作,讲究团队合作,从入院到出院的每一个环节里都能感受到医院高质量、有温度的服务。全体医护人员共同投入到清廉医院建设中,营造齐心协力、朝气蓬勃、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进而全面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做好搬迁前工作和日常病人的管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