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德医风

清廉医院建设丨我院组织开展医德医风查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19:05:29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医德医风建设工作,规范医务人员服务行为,切实提高医疗服务质量。7月7日,我院副院长茹小红、纪委书记张宁带领党办、院办、医务、护理、纪检监察等相关科室人员深入超声医学科开展医德医风专题查房。超声医学科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纪委书记张宁主持。



会上,超声医学科主任李庆峰从服务患者、服务临床、学科建设三方面做了专题汇报,并就科室存在问题做了详细说明。医务、护理、党办、院办等科室负责人从职能科室管理角度对超声医学科给予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茹小红作为分管院领导对超声医学科的工作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超声医学科近年来取得成绩,并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茹小红要求,超声医学科要在尊重患者隐私、改善服务态度、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方面继续努力,要在现有环境下尽可能为患者创造更好的就医条件。他号召全科人员团结一致,在搬入新院区后,以最佳的状态服务老百姓和临床科室,让超声医学科的服务能力再上一个新台阶。


张宁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清廉医院建设,医院要把清廉医院建设作为医院发展的一项重点任务来抓。医院各科室一要强化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通过医德医风查房活动,切实加强科室医德医风教育,培育良好工作作风,为患者提供合理诊疗和满意服务。二要规范服务行为,提升专业服务。强学科、育人才、抓内涵、重学术,坚决杜绝低级错误的发生,以良好的职业形象和优质服务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三要强化党建引领,规范合理诊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以高尚医德高超医术履行好职责使命,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我院医德医风查房将作为医院行风建设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定期由院领导、院办、党办、医务、护理、纪检监察、院感、医患关系协调办等组成联合查房小组对全院各科室进行监督检查。督查内容包括《医疗机构从业人员基本行为规范》《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等行业规范执行情况,医疗服务质量、医患关系,科务公开,医德医风培训学习,各类院内规章制度、文件精神落实情况及劳动纪律、环境卫生、就医秩序等情况。督查形式包括走访督查、与患者面对面座谈、对医护人员进行医德医风抽查考核等方式。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