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感悟

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记患者服务部导诊员靳思慧

时间:2017-03-21

       她,个子不大,相貌平平,但是心灵却很善良;她,不是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也不是一名照顾患者的白衣天使,只是一名小小的导诊员;她,是一个平凡人,干着平凡的工作,却一直在创造着“不平凡”;她,就是我院患者服务部导诊员靳思慧。平日里,靳思慧就是这样立足平凡岗位,力争上游,每一天把十分的爱心和十分的认真献身于工作。无论从工作上还是与同事的相处上,都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就在前不久,靳思慧捡到装有万元现金钱包归还失主的事迹和其拾金不昧的精神打动了全院的干部职工,赢得了社会的称赞。
       “这边请,请您慢走”“请问您去哪个科室”……走过导诊台,会时不时的听到导诊员靳思慧与患者温和的对话声,言谈举止中透露出她淳朴的心灵。她每天都是一如既往地细心接待每一位患者的咨询,辛勤地扎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没有一点马虎。
       在省纪委组织的明查暗暗访中,检查人员在导诊台那连续观察20分钟时间,发现靳思慧服务热情周到,对所有患者提问都进行耐心回复,并主动搀扶老年患者至挂号处。检查组在事后反馈时,特别提到了靳思慧,对她的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前些日子,院里一次性,奖励了靳思慧2000元,并号召全院职工向她学习。
       “我每天的工作就是接待每一位患者的咨询、问路,工作虽然繁琐,但是我要把平凡的工作做的不平凡!”靳思慧是这样说的,更是不折不扣这样做的。她的确是在一个极其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自己不平凡的青春。
       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弓俊梅说,我们医院正需要这样品格优良、工作认真、积极向上的年轻力量,为病人创造一个充满温暖的就医氛围。她希望全院职工以靳思慧同志为榜样,积极献身于自身工作,传递正能量,为医院树立良好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