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感悟

拥抱未来 放飞梦想

时间:2017-03-21

      默默抚摸温暖的新年钟声,满怀希望张开憧憬未来的眼睛,看这世界依旧是转个不停,却更坚定了我们内心的那份真诚与豪情。2013喜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走;2014已上心头,有多少追索与梦想,令千帆竞发、百舸争流?
       回顾过去的一年,虽然没有2012攻克“三甲”的豪迈交响,没有全员奋发赤膊而争的荡气回肠,没有日夜兼程争分夺秒的淋漓酣畅,甚至没有如2.25、9.25那样的紧急集结应急“战场”,但2013在平实与安静中给我们带来的却是更加坚实的成长与更加丰盈的辉煌。
       心内、神内、普外、妇产开拓创新,再续学科发展凯歌。呼吸、消化、神外、骨科、儿科、重症医学奋力追赶,新晋市级重点学科。血液透析联手晋钢,大爱慈怀,极目太行天舒。重症医学资源整合,扩编增床,堪为晋城翘楚。感染性疾病科联手三院,柳暗花明。急诊医学更上层楼,誉满凤城。肛肠、手外独立运行,疼痛专业另辟蹊径。无假日门诊渐成气象,优质护理添花锦上。医联体启动辐射六县市区,远程会诊培训惠及基层百姓。收治疾病覆盖病种广度大幅扩展,医疗服务整体技术难度专家首肯。 900张床位规模创历史新高,医保和新农合工作独领风骚。全国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乳腺癌病因学与临床早期诊断研究课题承担单位、中国宫颈癌防治工程定点医院、国家级皮肤医疗美容示范培育基地先后挂牌;心血管内科优势凸显,争建山西省省市共建重点医学学科,遂心如愿;药学部艰辛努力,建设山西省临床药师培训基地,领晋城之先……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14,建院28年的时刻。1300名白衣天使,该是怎样的胸怀与心境?可记得祥凤凌空的院徽?可记得“尚德精业,求实创新”院训?可记得“以人为本,真诚为民”的宗旨?可记得曾经的委曲和汗水?可记得梦圆时分的欢欣与热泪?可记得230万晋城人民的企盼的目光?可记得“三中心两基地”的宏伟蓝图?
       中国梦,是我们每个人的梦。医院的明天,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关山重重,前程似锦,而奋斗正未有穷期!现代医学模式必将改变曾经和现在的一切。医院内部改革和数字化建设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候,需要我们从诊疗到综合运营管理系统建设,以更高眼界、更大手笔去描绘它的未来。科技兴院还得提速提速再提速,大力度地引进人才、技术,拉长科研短板,迫在眉睫;与北京、郑大、山医等省内外医疗机构的深度合作已谋划日久,期待着历史性突破与跨越。行风建设、医院文化建设不能再是平面的零散的单打独斗或运动式的窘态,而应是系统地全方位的立体式的规划和重建,并最终让医学人文关怀成为我们每个人的内心认同与行动自觉。进一步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智慧,尊重创造,更好地保障职工权益,让我们的每一个员工都能有庄严的活着,也是2014重要的议题和工作。医院另址新建项目已经启动,1500张床位的规划蓝图,需要我们夙夜在公、勤勉尽责,朝夕必争,一心共谋……
       此时此刻,又一轮朝阳正磅礴升起。抬头寻找天空的翅膀,祥凤衔着橄榄的向往,带着远方精诚大医与疾困黎庶的深情邀约,催我们再度起航。
       此时此刻,让我们拥抱未来,放飞梦想,让我们共同燃烧青春的向往,让我们一起怒放生命的光芒,矢志不渝,团结奋争,追逐晋城市人民医院新的更加绚丽灿烂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