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动态

全市乡镇卫生院和社区服务中心护理骨干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4-02-28

2月28日,全市乡镇卫生院和社区服务中心护理骨干培训正式结束,并举行了结业仪式。此次培训由晋城市人民医院根据市卫健委的安排部署组织实施,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重大疫情救治能力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护理人员的服务水平。

晋城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尹利强、市卫健委基层卫生科科长吴胜昔、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张爱莲以及全市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理骨干参加了此次结业仪式。

在结业仪式上,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张爱莲首先介绍了参会人员及培训的基本情况。随后,全市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理骨干代表发言,分享了他们在三个月培训中的收获和体会。他们对市人民医院的精心组织和各临床科室的认真带教表示感谢,并感叹于市人民医院的精细化管理,认为这次培训更新了他们的服务理念和技术水平。

市卫健委基层卫生科科长吴胜昔在讲话中对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强调了基层护理人员在提升我市基层医疗机构重大疫情救治能力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中的重要性。他感谢晋城市人民医院出色地完成了此次培训任务。

最后,尹利强副院长发表讲话。他感谢市卫健委给予市人民医院这次基层培训的机会,同时也对卫健委对护理事业的重视表示感谢。他祝贺38名基层护理骨干顺利结业,并对护理部成功举办这次培训班表示肯定。尹利强副院长还希望护理部进一步提高护理水平,将护理工作延伸至基层和社区,打造晋城市人民医院护理菁英讲师团,将护理服务的种子播撒到全市。


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为基层护理人员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使他们进一步认识到护理工作中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为提升我市基层医疗机构的重大疫情救治能力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