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室导航 > 职能科室

医保科

发布时间:2021-07-13 00:00:00
      晋城市人民医院医保科负责我院医疗保障基金的使用与管理、医保协议的谈判与签订、医保政策的宣教与落实、医保制度的制定与监管、医保患者出院费用审核与结算等医保相关工作。
      医保科现有专职人员17名,大部分为研究生、本科生学历,科室位于二号住院楼一楼大厅,根据业务性质不同,分为三个区域,各区域标识明显,方便医保患者办理各项相关业务。
      全院具有自上而下完整的医保管理网络,医保管理领导组组长由书记、院长担任,日常管理由分管副院长负责;医保科的日常业务,实行小组长负责制,主要业务细化到人;临床医技科室均配备一名医保质控员,负责科室医保政策上传下达。
      医保科有完备的考核制度、查房制度、通报制度,确保全院医保工作在政策的落实环节均能监管到位。近年来,医保科不断改善流程,提高患者就医感受,先后推出首问负责制、结算预约制,提倡“让患者少跑一趟”理念,收效良好。医保科自组建以来,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依法管好用好医保基金,维护群众医疗保障合法权益,切实做到为百姓服好务,为我院高质量发展和全市医疗保险事业的发展尽心竭力。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