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室导航 > 市重点学科 > 重症医学科

重症医学科

发布时间:2023-01-09 09:11:29

重症医学科为晋城市医学重点学科、晋城市重症医学质量控制部依托单位、晋城市体外生命支持中心依托单位、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专科联盟单位、晋城市急危重症患者救治中心,荣获团员先锋岗等称号。

全科开放病床30张,医护人员共67名,各级医师17名,其中正高2名,副高5名,硕士研究生6名。护理人员共50人,副主任护师1人,主管护师16人。设立了重症呼吸、重症肾脏、重症心脏等亚专业学组,组长均由高级职称医师担任。

在术后监护、严重复合创伤、严重感染、休克、MODS、ARDS、重症急性胰腺炎、各种中毒等疾病救治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可独立开展人工体外膜肺氧合(ECMO)技术、床旁血液净化技术、人工肝技术、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及治疗技术、PICCO监测技术、微创经皮扩张气管切开技术等其中ECMO技术的独立开展属全市首家。主持市级课题1项,院级课题多项,发表SCI论文2篇,在中华及北大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学科带头人

李忠平,主任医师,重症医学科主任。山西省重症医学质量控制委员会委员,山西省医师协会重症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晋城市重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晋城市体外生命支持中心主任委员,山西省卫健委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骨干精英” 人才。擅长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MODS)、急性呼吸衰竭综合征(ARDS)、感染性休克、急性肾功能衰竭、急性重症胰腺炎、严重创伤等多种危重疾病的救治。发表国家级论文10余篇,主持市级科研课题1项,参与市级、院级科研课题多项。

专家

崔伟东,副主任医师,擅长严重创伤、重症感染、神经重症、肾脏重症、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重症血液净化、体外生命支持等重症的诊断与救治。

李锋,副主任医师,曾在北京市朝阳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进修学习,擅长危重急症的诊断及治疗,在重症呼吸、感染性休克、重症心脏、重症肾脏、神经重症、多器官功能衰竭的救治等方面均有丰富的经验。

范青香,主任医师,山西省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委员,晋城市重症医学质控部主任委员,晋城市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荣获首届“晋城名医”称号。擅长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及各系统急危重患者的救治工作。

成江,副主任医师,曾在北京朝阳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进修学习,擅长急危重症的诊断及治疗,在重症呼吸、重症消化、重症心脏、重症肾脏、神经重症、感染性休克、多器官功能衰竭、急性中毒的救治等方面均有丰富经验。

李晋霞,副主任医师,曾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修学习,擅长危重急症的诊断及治疗,重症肺炎、感染性休克、重症急性胰腺炎、多器官功能衰竭等的救治。

耿敏,副主任医师,曾在北京中日医院进修学习,擅长急危重症的诊断及治疗,尤其是重症肺炎、各类休克、重症急性胰腺炎、急慢性肾衰竭、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等的救治。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