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室导航 > 市重点学科 > 普外科三病

普外科三病区

发布时间:2023-01-10 09:23:28

普外科三病区为晋城市医学重点学科、晋城市肛肠专科联盟理事长单位、山西省肛肠专科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NOSES联盟山西省分会副理事长单位、晋城市肛门大肠疾病研究所挂靠单位。

病区开放病床32张,医护人员22名,各级医师9人,其中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7人,在读博士1名,在读硕士2名,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达67%。设立了结-直肠肿瘤、肛周疾病、便秘及盆底疾病、肠梗阻等4个亚专业组,重点开展结-直肠、肛门、盆底疾病的外科微创手术及综合治疗。

在我市率先引进肠梗阻导管治疗各类型肠梗阻,全省首家引进肛肠盆底肌电评估及磁、电治疗设备治疗顽固性便秘。开展完全腹腔镜下结-直肠癌根治术、结-直肠癌NOSES手术;低位直肠癌精准保肛手术(PPS、ISR、改良Bacon术);中、低位直肠癌侧方淋巴结清扫术;结直肠癌多原发肿瘤及合并肝转移同期联合切除手术;局部晚期结直肠癌联合脏器切除术;混合痔PPH手术、TST手术、内痔套扎、内痔注射术;肛瘘经括约肌间切除(Lift微创)术;各类出口梗阻性便秘手术;直肠脱垂经腹腹腔镜手术及经肛门会阴直肠切除术(Altemeier术);盆底腹膜后肿瘤腹腔镜下及联合会阴入路手术等微创手术。参与国家级课题1项,完成自筹院级课题1项,取得科研成果2项,发表SCI论文2篇,在中华及北大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专家

王昱晟,主任医师,普外科三病区主任。从事普外科临床工作30余年,重点致力于结直肠肿瘤,肛门、盆底疾病诊治,在结直肠癌,肛门常见疾病、便秘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多次受邀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在困难结直肠癌综合治疗及超低位直肠癌保肛领域有独特的技术。发表国际、国内学术论文20余篇。

刘鸿章,医学硕士,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普外科三病区副主任。中国医师协会结直肠肿瘤专业委员会第一届腹腔镜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周围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颈动脉学组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外科分会青年委员,中国直肠癌保肛联盟暨河北省直肠癌保肛联盟常务理事,晋城市技术与学术带头人及优秀医师。开展PPH(吻合器痔上黏膜环切术)、TST(选择性痔上粘膜切除术)手术、内镜下内痔套扎等微创痔治疗技术;腹腔镜结肠癌CME(全结肠系膜切除术)、直肠癌TME(全直肠系膜切除术)和TaTME(经肛全直肠系膜切除术)腹腔镜微创手术、低位直肠癌精准保肛手术等;盆腔肿瘤及便秘的外科治疗。擅长胃、结-直肠-肛门部肿瘤、低位直肠肿瘤的保肛等微创治疗;各类型肠梗阻、腹壁疝、造口旁疝等疾病的诊断与微创治疗;直肠脱垂、痔、瘘、裂等复杂/疑难肛肠疾病的诊断与微创治疗。熟悉各类肿瘤、周围动静脉疾病的介入诊断与介入治疗。主研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编号:17277747D)1项;完成省卫健委课题3项及获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等;发表本专业国家级核心期刊论文10+篇、SCI论文1篇、参编著作1部。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