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室导航 > 市重点学科 > 感染性疾病

感染性疾病科

发布时间:2023-01-06 16:01:07

感染性疾病科为晋城市医学重点学科、北京佑安肝病/感染性疾病联盟单位、山西省感染性疾病质量控制部成员单位、晋城市卫健委感染性疾病质量控制部依托科室。

现有医护人员18名,各级医师8名,其中正高1名(硕士研究生导师),副高4名,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达50%。设立了肝病、结核病、艾滋病、发热性疾病等4个亚专业学组,组长均由高级职称医师担任。

开展了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优势人群临床治愈、慢性丙型肝炎小分子治疗、慢性乙型肝炎及艾滋病母婴阻断技术,终末期肝病人工肝支持治疗技术,耐药结核病治疗,艾滋病机会性感染及各种不明原因的发热待查、黄疸待查等。完成市级科研项目2项,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省级以上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文章1篇,专著1部。

亚专业学组

肝病学组:主要致力于各种急慢性肝炎以及肝硬化及其并发症如上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顽固性腹水、继发性腹膜炎、肝肾综合征、肝肺综合征、原发性肝癌及各类肝衰竭的诊治。

结核病学组:主要致力于结核病诊断、治疗、随访、督导管理工作,吴万锋副主任医师负责结核病门诊管理,本学组具有较强专科优势及专业水平,特别在结核病的诊断与鉴别诊断,尤其是涂阴肺结核、耐药结核病、肺结核并发症等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艾滋病学组:承担我市HIV感染患者的诊疗工作,同时备专职人员负责建档、全程督导患者服药及跟踪随访工作。学组成员均多次参加国家艾滋病基地专职培训,本团队诊疗技术与国际接轨,具有完善的诊疗、随访体系,在《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艾滋病防治目标“3个90”中治疗率和治疗成功率走在全省前列。

发热待查学组:由病毒、细菌、支原体、衣原体、立克次体、真菌、寄生虫等病原微生物引起感染是常见的发热原因。发热分为感染性与非感染性发热。人一生中会有多次感染的经历。很多情况下,由于感染病原隐匿,导致发热查因困难,治疗棘手。本学组致力于急性和长期反复发热原因不明疾病的诊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学科带头人

于德顺,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感染性疾病科主任,艾滋病学组副组长。全国疑难重症肝病攻关协作组成员,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委员,北京结核病诊疗技术创新联盟会员,省医师协会肝病/感染病分会常委,市感染病质控部主任。擅长肝病、艾滋病,结核病疑难危重诊疗。发表论文数10篇,美国《化学文摘》转载1篇,完成科研项目2项,专著1部。

专家

朱亮,副主任医师,省医师协会肝病医师分会委员,自身免疫性肝病学组成员,市医学会感染病、肝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曾于北京地坛医院进修,擅长病毒性肝炎,肝硬化、发热性疾病诊治,发表论文数篇。

梁赟磊,医学硕士,副主任医师,省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委员,省医学会结核病分会青年委员。从事感染病临床工作10余年,曾在北京地坛医院进修学习,对肝病、结核病、发热待查、艾滋病诊治有丰富的经验,发表论文数篇。

吴万锋,在读硕士,副主任医师,北京佑安医院专科联盟遗传代谢性肝病委员。曾在北京佑安医院进修,师从著名肝病专家陈新月教授、艾滋病专家吴昊教授、结核病专家张和武教授,擅长肝病、艾滋病、结核病的诊断与治疗。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