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室导航 > 市重点学科 > 骨科三病区

骨科三病区

发布时间:2023-01-10 08:45:30

骨科三病区为山西省临床重点专科、晋城市医学重点学科、山西省医师协会脊柱微创专委会脊柱微创技术培训基地、晋城市卫健委脊柱内镜培训基地,是以微创诊疗骨科疾病为特色的科室。

病区开放病床30张,医护人员30名,各级医师14名,其中正高3名,副高3名,医学硕士11名。设立了脊柱微创、创伤骨科、显微手足创面3个亚专业学组,组长均由高级职称医师担任。

脊柱微创组开展了经皮椎间孔镜、双通道内镜、显微镜下椎间盘切除髓核摘除术、椎管减压、椎间融合术、经皮椎弓根钉固定和椎体骨水泥强化术等领先微创诊疗技术;创伤骨科组专注于骨盆骨折、髋臼骨折、多发伤或复合外伤合并骨折、复杂肘关节损伤等的微创诊治;显微手足创面组以显微外科和创面修复为技术特色,建成医、护、技于一体的显微修复特色和多学科MDT诊疗模式。

亚专业学组

脊柱微创学组:是市卫健委脊柱内镜培训基地,山西省医师协会脊柱微创专委会脊柱微创技术培训基地。现有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2名,硕士研究生5名。拥有椎间孔镜、双通道内镜、脊柱显微镜、等离子射频消融机、镜下磨钻和镜下超声骨刀等一流设备,专注于经皮椎间孔镜、双通道内镜、显微镜下椎间盘切除髓核摘除术、椎管减压、椎间融合术、经皮椎弓根钉固定和椎体骨水泥强化术等领先微创技术,形成了诊治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腰椎滑脱症等脊柱专病的微创特色专科。

创伤学组:专注于骨盆、髋臼骨折,多发伤或复合外伤合并骨折,复杂肘关节损伤等的诊治。开展的手术有股骨颈骨折、股骨转子间骨折、股骨骨折、肱骨骨折、胫骨骨折、跟骨骨折的微创内固定术,骶髂螺钉、前柱螺钉内固定,骨盆外固定架固定,髋臼骨折,关节周围骨折的切开内固定术。熟练掌握髋膝关节置换、单髁置换技术,颈腰椎疾患和脊柱骨折的手术治疗,骨不连、骨折畸形愈合和骨病等诊治。

显微手足创面学组:以显微外科和创面修复为技术特色,骨显微手足外科、难愈合创面修复、糖尿病足、烧创伤诊疗为研究方向,在慢性难愈性创面和骨手显微技术诊疗方面,建立医、护、技于一体的显微修复特色和多学科MDT诊疗模式。被中国医师协会授予“中国创面修复专科培育单位”,2019年举办“太行创面修复与糖尿病足高峰论坛”省级会议”,并成立“太行创面修复与糖尿病足联盟”。

专家

尹利强,医学硕士,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晋城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兼骨科三病区主任。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山西省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临床高端领军人才,维也纳医科大学总医院访问学者,2022年晋城市最美科技人。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脊柱微创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骨伤康复专委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脊柱微创专家委员会委员,山西省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山西省医师协会脊柱微创外科委员会委员。擅长脊柱骨折、椎间盘突出症、椎管狭窄症、腰椎不稳定和腰椎滑脱症等的微创治疗。主持山西省科技厅科技攻关项目1项,山西省卫健委课题1项,晋城市科技攻关项目2项,主编论著1部,发表SCI论文1篇,中华系列和国家级论文10余篇。

聂新富,主任医师,晋城市人民医院骨科奠基人,第一届骨科主任。擅长脊柱外科、显微外科、关节外科疾病的诊治。发表论文有中华2篇、实用美国杂志1篇、实用骨科杂志5篇。

张永战,副主任医师,山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科专业委员关节学组委员,山西省专家学者协会中医药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山西省专家学者协会骨科青年专业委员会委员。擅长脊柱开放手术及微创手术治疗脊柱退变、结核、骨折及肿瘤,髋膝关节置换术及四肢、盆骨创伤。

张建,医学硕士,副主任医师,中国康复医学会骨伤康复专业青年委员会委员,山西省医师协会委员,晋城市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擅长脊柱开放手术及微创手术治疗脊柱退变、结核、骨折及肿瘤,髋膝关节置换术及四肢、骨盆创伤。

郭鹏,医学硕士,主任医师,骨科三病区副主任。SICOT中国部肩肘外科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山西省专家学者协会医学分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晋城市骨科委员会常务委员。擅长多发伤的救治,骨盆、髋臼骨折等复杂创伤手术的治疗,人工髋关节、膝关节置换,单髁置换技术,颈椎和腰椎疾患等。

李晓虎,副主任医师,中国医师协会山西省显微外科分会常务委员,山西省医学会显微外科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创面修复学组委员,晋城市卫健委骨科质量控制部委员,太行创面修复与糖尿病足联盟秘书长。擅长骨显微手足外科多种技术应用、慢性难愈合创面等诊治。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