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室导航 > 省级临床重点专科 > 心血管内科

心血管内科

发布时间:2023-01-09 08:34:07

心血管内科是山西省省级医学重点学科、首批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国家标准版胸痛中心、国家标准版房颤中心、全国心血管疾病能力提升与评估工程(CDQI)国家标准化胸痛中心、房颤中心、高血压中心、心衰中心示范单位和国家标准化康复中心。被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授予“中国基层医师心血管疾病培训示范中心”,曾获山西省巾帼文明示范岗、晋城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科室护理站被授予山西省标兵护理站。

全科开放病床168张,其中心脏重症床位40张。医护人员103名,各级医师42名,其中正高8名,副高8名,博士2名,在读博士2名,硕士研究生32名。设有冠心病及冠心病介入、心脏重症、心律失常及射频消融和起搏、心力衰竭、高血压、结构性心脏病、心脏康复、心电检查等8个亚专业学组,组长均由高级职称医师担任。

开展了各种腔内影像学检查(包括IVUS、OCT等)、急诊冠脉介入、左主干、分叉、钙化、慢性完全闭塞等复杂冠脉病变的介入治疗、药物球囊治疗支架内再狭窄和冠脉原位病变、射频消融术(包括三维电解剖标测下心房颤动、心房扑动、室性早搏、室性心动过速的射频消融)、永久起搏器植入术(包括ICD、CRT、CRT-D植入)、左心耳封堵、结构性心脏病的介入治疗等,介入诊疗例数位居全省前列。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省部级课题9项,作为分中心参与国家级课题5项,取得科研成果20项。发表SCI论文6篇,在中华和北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