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室导航 > 省级临床重点专科 > 骨科一病区

骨科一病区

发布时间:2023-01-09 18:00:26

骨科一病区是山西省临床重点专科、晋城市医学重点学科、拥有山西省首批人工髋、膝关节置换资质和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拔尖骨干人才。

病区开放病床48张,医护人员26名,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4名,住院医师4名,硕士研究生9名。曾赴国内著名关节外科中心及运动医学中心进修学习,与国内多家上级医疗机构保持长期的合作和交流。

开展关节外科及关节周围骨折的诊断与治疗,在我市首先开展了髋、膝人工关节置换及翻修术,关节镜下治疗髋、膝、踝、肩关节疾病技术及保膝、保髋相关手术及运动损伤的关节镜微创治疗技术。针对老年髋部骨折患者制定了多学科诊治流程,缩短术前等待时间,挽救患者生命,改善患者生活质量。

亚专业学组

关节外科学组:诊治范围为人工全髋关节置换及翻修术、人工全膝关节置换及翻修术、人工单髁置换术及胫骨高位截骨术治疗膝关节骨关节炎。股骨远端截骨术(DFO)治疗膝外翻畸形、关节镜技术以及关节周围骨折疾病的诊疗。

专家

杨磊波,副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足踝外科学组青年委员,山西省医师协会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山西省专家学者协会医学分会骨科专业青年委员会委员,晋城市医学骨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晋城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主要从事关节疾病和运动医学损伤(各关节韧带损伤)的诊断及治疗,擅长肩、膝、踝关节镜微创手术的治疗,膝、髋关节置换,脊柱疾患的诊断与治疗,四肢骨折及老年骨质疏松性骨折的微创手术治疗。先后参与完成多项国家、省、市级课题,发表SCI文章1篇,发表中华生物医学工程杂志论文1篇、国家级期刊相关论文2篇及省级论文2篇,主编专著1部,参编著作1部。

崔勇,副主任医师,曾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进修学习骨关节专业。擅长人工膝、髋关节初次置换、单髁置换、膝骨关节炎保膝手术,膝关节镜下半月板缝合、髌骨习惯性脱位韧带重建、四肢及关节周围骨折手术。发表SCI文章1篇,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2篇。

刘明,医学硕士,主任医师。山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百千万卫生人才培养工程骨干精英人才,晋城市高层次人才“高级人才( E类)”,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分会华北地区手外科委员,山西医学会显微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委,山西医学会手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山西省医师协会显微外科分会委员,山西省医师协会手外科分会委员,山西省医师协会显微外科分会周围神经学组常委,晋城市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曾于全军创伤骨科中心(解放军89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修学习,擅长四肢创伤、手显微外科、足踝外科、关节置换、运动损伤、脊柱外伤及椎间盘突出诊断与治疗。以第1作者身份发表中华级科研论文6篇,其中2篇获山西省第十五届、第十九届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主持科研项目获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和市级科学技术奖4项。

牛志勇,医学硕士,主任医师,山西省卫健委百千万卫生人才培养工程骨干精英人才。擅长脊柱、骨盆、四肢等严重骨折以及周围神经卡压的诊治,特别是四肢大血管、神经损伤的修复以及骨外露的覆盖具有丰富的经验。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