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室导航 > 其它科室 > 手术室

手术室

发布时间:2023-01-10 10:47:42

手术室拥有国际先进的仪器设备、智能化信息、行为管理系统,是一个设施完善、设备一流的现代化科室。

全科开放手术间24个,包括了百级、万级层流手术间、数字化及一站式多功能复合手术间。现有护士49名,其中硕士1名,在读硕士2名,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100%,国家、省级专科护士资格占比20%。现有先进化的仪器设备蔡司显微镜、超乳仪、岛津C臂机、STORZ及奥林巴斯4K、3D腹腔镜、关节镜、鼻内镜、椎间孔镜、乳腺旋切设备等。手术室设有普胸、妇泌、骨神等多个专科学组,不断推进手术配合的专业化和精细化。手术室年手术量13000余例,三、四级手术占比70%,腔镜手术占比60%,日间手术占比25%。

出版论著2部,申报专利4项,发表国家级论文10余篇。荣获山西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连年获得先进科室荣誉称号。

亚专业学组

手术室骨神专业学组:主要配合神经外科、骨科等各科手术。包括颅内、脊髓高颈段各类肿瘤、动脉瘤手术,膝、髋关节置换术,脊柱开放及内镜手术,肩、膝、踝关节镜下清理及韧带重建等手术。并且能够完成脊柱侧弯矫形、寰枢椎及颞浅动脉-大脑中动脉搭桥等高难度手术配合。本学组成员专业性强,能够精准、高效完成各类手术配合。

手术室妇泌专业学组:主要配合妇科、产科、泌外等各科手术。包括腹腔镜下肾癌根治术,膀胱癌切除结肠代膀胱术,钬激光前列腺电切术、碎石术,腹主动脉球囊阻断下剖宫产术,腹腔镜下子宫广泛切除术,单孔腹腔镜下肿瘤切除等手术。本学组手术具有仪器设备多,术中体位多变的特点,学组成员能够熟练掌握各种手术体位摆置,并将优质的护理理念贯穿在工作中。学组成员不断进取创新,发明和发表了多项专利和多篇论文。

手术室普胸专业学组:主要配合普外、心胸外、眼科等各科手术。包括主动脉瓣置换术、冠脉搭桥术、胸腹腔镜下食管癌根治术、腹腔镜下肺癌根治术、腹腔镜下全胃切除术、胰十二指肠联合切除术、腹腔镜下肝癌切除术、肝肿瘤射频消融术、ERCP、腹腔镜直肠癌切除术、白内障超乳术、玻切等手术。紧跟外科手术发展需求,本学组多名成员先后到国内多家知名医院进修学习,不断地提升业务水平,为外科手术配合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