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健康科普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患有慢性咽炎?

发布时间:2021-06-17 00:00:00

你知道吗?

    “总感觉嗓子里有痰,咳不出来,又咽不下去,早上刷牙还恶心干呕?这是慢性咽炎的症状!”想必大家对这个广告词并不陌生,同时对广告中的症状,很多人也是深有体会。慢性咽炎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持续的咽部不适,会影响患者的情绪及生活质量。你有慢性咽炎的困扰吗?一起来了解一下慢性咽炎吧。

什么是慢性咽炎?

      总的来说,慢性咽炎就是咽部黏膜组织、黏膜下及淋巴组织的慢性炎症。慢性咽炎在临床中常见,病程长,症状容易反复发作。

慢性咽炎都有什么症状?

       慢性咽炎全身症状均不明显,以咽部局部症状为主。咽部不适感、异物感、咽部分泌物不易咯出、咽部痒感、烧灼感、干燥感或刺激感,还可有咽部微痛感。咽部黏稠分泌物粘附,可引起夜间张口呼吸,晨起时出现刺激性咳嗽及恶心。咽部异物感可导致频繁吞咽。咽部分泌物少且不易咳出会引起习惯性干咳及清嗓子咳痰动作。

为什么会得慢性咽炎呢?

       慢性咽炎一部分是由于急性咽炎引起,同样长期的吸烟喝酒也会引起慢性咽炎的发生。鼻和鼻咽部慢性炎症、反流性胃食管疾病、环境污染、过敏反应是慢性咽炎的病因。

慢性咽炎的诊断需要做什么检查吗?

       连续3个月以上咽部不适的患者,可行鼻咽镜检查,以排除咽部其他疾病,比如鼻咽癌的可能。此外考虑慢性咽炎的患者还应该检测过敏原,排除因为吸入过敏原引起的咽部过敏。有反酸烧心的患者应行胃镜检查排除慢性反流性咽炎。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