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护理天地

写在建党一百周年

发布时间:2021-07-01 00:00:00
     上周六接受红色教育时党办的主任让大家讲述“传承红色基因”的故事,我在一边想,一边写,不知不觉写了一篇没来得及讲述的故事。——题记
     我的老家是泽州县的李寨乡,李河村,是个小山沟沟,我在那里长到四岁,那里挨着土岭村,现在也是一个红色教育基地,小时候听得故事不是安徒生和格林童话,是爷爷奶奶给我讲的游击队打鬼子的故事,地下党东躲西藏开会的故事。今天我要讲述的故事的主人公,是我的奶奶。奶奶今年93岁了,1946年入党,她总跟我说她的党龄比共和国的年龄都大,我四岁之前在村里长大,从我记事起,我就觉得奶奶是最唠叨的人。每当奶奶准备起势的第一句就是,奶奶又要跟你“shaodaoshaodao”(老家的方言)来了。咱们家三代都是党员,爷爷奶奶是,你伯伯,爸爸也都是,你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报效祖国,当咱们家的第三代党员,要给党增光,不能给党抹黑。我算是在这样的唠叨声中无忧无虑的长大了。12岁的时候,爷爷得了脑梗,瘫在了床上,我们回老家看爷爷,爸爸妈妈都在偷偷抹眼泪,只有奶奶,依然保持着惯常的微笑,说,爷爷是党员,这点困难打不到他,我们什么事情都经历过,大风大浪都走过,所以,什么都不用怕,不用担心。后来爷爷去世了,我当时上小学,请了假回老家送爷爷,当时我脑子里只想着小时候那个追在我后面怕我摔跤,让我慢点跑的爷爷再也没有了,我一直在哭一直在哭,奶奶却对我说,哭没有用,还不如赶紧回去上学,好好学习长本事,长大了当医生,去救更多的人。当时我和妈妈都觉得奶奶怎么这么狠心,等我慢慢长大了,奶奶也越来越老了,我终于懂了,奶奶的坚强可能真的是因为她的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而不是冷血。那之后奶奶一直在村里独居,直到75岁的时候才被伯伯们接出来,她应该也想多陪陪爷爷。
     所以等我长大了,所有的好消息一定会第一时间告诉奶奶,考入了护理学院,奶奶开心,入了党,奶奶更开心。等我上完大学回来,奶奶已经在城里住了,但每次有什么好消息,她永远都只会对我说,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要辜负党的培养。你们知道最搞笑的是什么吗?在我哥哥的结婚典礼上,司仪让奶奶讲话,奶奶只说了,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当时在场的人都笑了,却没有人能读懂一名老党员的殷殷嘱托。直到党的十九大直播的时候,奶奶那时候住在我家,整整一上午的直播,奶奶带着党徽,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直直看了一上午,连厕所都没有去,而那时,她已经89岁。她甚至分不清楚电视上讲话的人到底是谁,一遍遍的问着我。
      大家可能觉得那样的场景甚至有些搞笑,但我,当时是很震撼的,那是一个共产党员的信仰,就像邱少云可以躺在火海里一动不动,只为了完成任务不暴露的最简单,最纯朴的信仰。

      奶奶今年93了,眼睛也花,耳朵也聋,但每次见到我依然会唠叨让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而现在的我,是神经内科一名护士,算是机缘巧合也是刚好没有辜负爷爷奶奶的期望,而且随着年龄和党龄的增长也渐渐的读懂了她,要好好学习的,远远不是书本上的那些知识,要天天向上的也绝对不是卷子上的分数,而是要慢慢的,一点一点的向她学习,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供稿:神经内科李娜娜)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