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护理天地

护理部举办2017年度科室品管圈及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成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01-25 00:00:00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护理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提升护理团队运用质量管理工具的能力,增强护理人员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119日下午,我院护理部于第一会议室举办了“2017年度科室品管圈及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成果汇报会, 全院22个科室通过多媒体形式分享了24个质量改进亮点和经验,各科室百余人积极参加并聆听,护理部主任梁麦苗参会并致辞。

 通过本次汇报会,各科室品质管理手段精彩纷呈,其中以品管圈为主,5S管理、FOCUS-PDCA等科学前沿管理手段均有应用。所汇报品管圈及质量改进的主题包括护理质量的方方面面,如口服药管理、并发症预防、优质护理、护理文书等,为全院护士带来了全新的管理理念。会场学习交流氛围浓厚,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会后,质量改进评议小组对各科室质量改进成果进行深入评价,并分析了品管圈应用过程中的一些不足,比如选题内涵不够深刻,各工具应用不熟练、不规范,标准化固化成果未推广应用等,并提出开展品管圈的过程是科学的研究过程,是科学思维的建立过程,应避免流于形式。

梁麦苗主任总结到:本次活动使大家能够相互学习借鉴,拓展思路,挖掘潜能,品质管理应做到用数据事实说话,用科学思维思考。 2018年护理部将会继续全面推广护理品管圈活动,不断提高护理品质,深化护理内涵,并注意加强护士与医生及辅助科室的合作,将品管圈活动提升到新的高度,最终形成医院和科室的质量管理文化。

质量持续改进任重而道远,让我们携手共进,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