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护理天地

我院利用高端模拟人开展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27 00:00:00

        10月27日,规培办在临床技能中心举办高端模拟人情景模拟培训第一期课程,本期课程邀请急诊科主治医师宋永林作为指导老师,10余名规培学员参加了本期课程。宋永林大夫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急诊病人的处置办法,并让每个学员都亲自操作模拟人,身临其境地体验急诊病人的抢救过程。其中一位学员说:“第一次接触到这种高端模拟人感到非常神奇,通过一下午的学习和实际操作,让我们对练习过的技能和知识印象更加深刻。”学员们反响热烈,希望以后能多开展此类系统化的培训。
        随后,我院规培办将定期安排系列课程,充分利用高端模拟人,不断提高我院的临床教学水平。

        据介绍,高端智能模拟人SIMman3G外表形象逼真,不仅具有人体的生命特征,如呼吸、心跳、血压、脉搏等,而且可根据实际需要自行编制多种模拟病例,对临床诊断、治疗、护理措施、药物治疗给予灵敏回应,可以较好地培训和考核学生的临床诊断及操作技能,实现了临床技能、临床综合素质培养及客观考核的目的。此次模拟医学教育课程,为学员提供了一个无风险的学习临床知识和技能的良好环境,同时模拟的临床工作场景可反复再现,让每一名学员都能得到更好的训练效果。

        我院在医学模拟教学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力度,为临床技能培训中心采购了医学模拟设备上百件,包括高级智能模拟人、内镜微创训练设备等,为培养高素质的医学人才提供了坚实保障。

图/文   张慧丽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