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公益活动 > 志愿者服务

血压要知晓 降压要达标丨心血管内科开展全国高血压日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8 00:00:00
         为提高广大群众对高血压危害健康严重性的认识,引起各级政府、各个部门和社会各界对高血压工作的重视,动员全社会都来参与高血压预防和控制工作,普及高血压防治知识,增强全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卫健委决定自1998年起,将每年的10月8日定为全国高血压日。

        今年的全国高血压活动主题是“血压要知晓 降压要达标”,这就是提示大家,在生活当中要密切关注自己的血压变化,血压超过130/80mmHg以上就应该引起注意。如果血压超过140/90mmHg,就可以诊断为高血压,就需要开始治疗。治疗包括生活方式的改变以及药物治疗,做到平稳降压、长期达标。

        10月8日上午,全国高血压日当天上午,心血管内科专家团队带领医护人员在门诊大厅举行了全国高血压日义诊咨询活动。

        活动中,潘三葱、张卫玲、崔花花、李向兵、李建军组成的专家团队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答疑解惑,逐一评估高血压危险因素,进行高血压相关知识宣传,并发放活动宣传资料。

        活动持续了近3小时,服务群众400余名,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高血压——“隐形杀手”

         据我国最新的疾病调查数据显示,18岁以上居民中有超过1/4的患者存在高血压,但控制率仅为16.9%。高血压能造成心、脑、肾等重要器官的损害,被称为“隐形杀手”。

         所以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早达标,确保身体健康!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