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别怕别怕,我是个医生,我现在帮您看看哪里受伤了”……

9月22日上午9时30分许,在我市文昌街上演了暖心的一幕。一位年过六旬的大娘满脸是血,无助的躺在车流中。这时一个年轻人穿过车流,拨开人群来到老人身边,对老人进行了询问、查体等一系列的救助。路过的好心人有的为医生送上纸巾擦拭鲜血,有的拿起电话拨打了120……,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120和我院急诊科的医生及时到达了现场……

那名在车流中勇于伸出援手的年轻医生,正是我院神经外科一名普通的医生崔杰。提起这件事,崔大夫有些不太好意思说:“今天本来不是我值班,但是突然科里有紧急的病人,就来医院加班,路过的时候碰到了……”。据崔大夫讲述,当时他正开车路过新金和酒店,由于车辆太多,走的很慢,他在百无聊赖的时候,从后视镜里隐约看到有个人倒在了人行横道的中间,旁边看似还有一滩血迹。出于职业的原因,他一边给急诊科打了电话,一边匆忙把车停下,跑过去看看发生了什么情况。

“到那里之后,我看到病人倒在地上,旁边流了不少血,作为一个神经外科的大夫,我的职业病就犯了,以为是头部有创伤”说起第一眼看到病人的状况,崔大夫还是有些担心的。经过仔细的查体,崔大夫发现患者神智清醒,出血也应该是口腔的创伤,没有伤及大脑,只是因为患者有脑梗史,这次摔的又比较重,一时难以自己起身

路过的好心人看到这一幕,有人迅速地拨打了120,有的看到崔大夫满手都是血,温馨的为他递上纸巾。随着120和我院急诊科大夫到场,患者被快速转移到了我院急诊科。患者在急诊科接受检查和伤口清创缝合后,已安全返回家中。

这是中秋假期的第一天,一名意外摔倒的老人、一个全力奔跑只为救人的大夫、一群暖心的路人,组合成了一副动人而又暖心的画面。让我们一起为不顾自身安危的医务人员点赞,为我们热心的群众点赞,这也许就是中秋节应该有的团圆味道!

版权所有 晋城市人民医院 E-mail:jcsrmyyyb@126.com
电话:(工作时间) 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24091 传真:0356-2065201 邮编:048026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12005875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13号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