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召开新一届党支部委员工作会议

 

       9月6日下午,我院新一届党支部委员工作会议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对新一届党支部工作进行部署,提出新要求。党委书记李长青主持会议,院长秦中胜、纪委书记秦建平、工会主席沈小德出席,全院各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李长青书记首先通报了医院党支部换届情况。为了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和院党委有关支部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具体情况,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精心组织,8月中旬圆满完成了我院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党支部换届工作,是我院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加强党支部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医院党委结合实际情况,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支部,反复研究确定支部设置方案,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按照法定程序,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李长青对新一届党支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希望新一届党支部敢于担负起光荣使命,勇于奉献。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挤出时间和精力来做好党建工作;二是希望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为医院传播正能量,迸发出活力和能量,真正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三是希望各支部深挖潜力,在院内外根据支部特点和党员兴趣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充分激发党组织的生命力;四是希望各支部书记增强责任意识,主动关心党员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高组织管理能力,增强责任心和荣誉感,为医院的发展再立新功。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厅印发的《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再次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李长青书记逐条进行了解读。
       秦中胜院长在讲话中首先对新一届支部委员表示了祝贺,对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圆满完成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习总书记讲话中指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必须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必须树立正确政绩观,党组织要把从严治党责任承担好、落实好,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是党员就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敢于同形形色色违反党内政治生活原则和制度的现象作斗争。
       秦中胜院长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感触颇深,他指出健康是个人追求幸福生活的基础,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有力支撑,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入攻坚时期、健康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描绘了健康中国的美好蓝图,吹响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冲锋号,在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全院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把握中央关于卫生与健康事业的战略思想、战略决策和战略部署,把国家关于医疗卫生改革发展的方向作为医院制定政策、做出决策的重要依据。希望大家做好本职工作,加快医院发展,更好地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
      会后李长青书记对支部委员和新任的三位科主任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对领导干部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的廉洁自律再次作了强调。

 

版权所有 晋城市人民医院 E-mail:jcsrmyyyb@126.com
电话:(工作时间) 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24091 传真:0356-2065201 邮编:048026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12005875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13号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