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AM太迟,我们只争0:00AM

Have you ever seen the scene of Los Angeles at 400AM?”这是NBA著名球星科比·布莱恩特一句特别霸气的反问,当时记者的问题是——“科比,你为什么如此成功?”这是一个非常励志的故事,告诉我们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但是在我们急诊科段子手的口中,它变成了这样——“4:00AMNONONO,太迟了,那个时候我们已经忙活了4个多小时了,刚刚能稍微休息一下!”当然,伴着这句话的的一定是一个“人艰不拆”的表情——人生已是如此的艰难,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了吧!

凌晨,是一个奇妙的时间,当万家灯火渐渐熄灭,急诊科的霓虹灯就趁势而起,为我们急诊科的医护,更为患者。“120送来一名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快!有一名左上肢外伤患者在处置室等着呢!”“120又送来一名药物中毒患者”“120……”救护车的鸣笛声、刹车声就是我们急诊科的“冲锋号”!指引着我们向着病魔冲去!患者和家属的每一声“谢谢”,就是我们的“补给站”,回血,加耐久,继续上路……

记得我刚来急诊科的时候,抢救室固定抢救单元才七个,但是对于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我来说,需要透支精力才能坚持下来。每一个夜班都要上到心力交瘁,回到家不洗脸、不吃饭,躺下秒睡!好在有着比科比还要长4个小时的时间让我们锻炼自己,经过“五个赛季”的磨练,我已经能游刃有余的完成工作,还能和科室的段子手一起自黑了!

回首望去,这五年里,成长的不只是我,还有我们急诊科的团队!我们的抢救单元从7个变成了11个,我们增加了急诊综合病房,我们成为了胸痛中心、卒中中心、急危重症产妇救治中心、新生儿救治中心、创伤中心等5大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患者疑似急性心肌梗死!”心电监护,监测生命体征,建立静脉通路,采集血标本送检化验,测末梢血糖,行床旁心电图,请心内科会诊,与家属谈话,决定急诊PCI,护送患者至导管室行急诊PCI。一切如行云流水般完美。急诊速度不光取决于值班医生的果断决策,还有护士和他的默契配合,以及改了又改只为更快更好的急救流程,我们的每日抢救数量、急诊人数大幅增加,技术水平不断提高……

这些就是我们每次成长的缩影,在每次我们长大之前,都会有一个梦想——那个啥、那个啥都弄好了,估计咱们能稍微轻松点。可结果往往是——弄好了?那就想想办法再干点啥吧,急诊事业是无止境的么!好吧,收拾好行囊,向着更好出发!

大型真人模拟网络游戏——急诊科历险记之无尽模式,说的就是我们的工作!大的无尽模式是浩瀚的医学海洋,小的无尽模式就是我们的夜班——封闭的抢救室就是屋子的后院,黑色的天空就是茫茫夜色,霓虹灯就是照亮黑夜的灯笼,120不断送来的患者么——我不说,你懂的哈!这一切,就是我们400AM之前做的事,4点之后好像可以稍微轻松点,我们可以抽空像文章刚开始那样黑一黑科比和自己了!

当自黑成为一种习惯和境界,黑也就变成了红。红与黑的辩证关系,是这个时代颠扑不破的真理与规律。好啦,天已大亮,前一句不是我的台词哈。走出抢救室的时候还需要用手挡着眼睛,明晃晃的太阳一点也不顾及我这双黑色的、献给黑夜的眼睛(换个其他颜色的美瞳是不是会好点)。洗手,换衣服,下班咯。

版权所有 晋城市人民医院 E-mail:jcsrmyyyb@126.com
电话:(工作时间) 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24091 传真:0356-2065201 邮编:048026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12005875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13号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