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青春】提灯女神的小愿望——岗前培训有感

 

To crue sometimesto relieve oftento comfort always.(有时是治愈,常常是帮助,总是去安慰——特鲁多。这是我开始接触医学以后经常听到,又特别喜欢的一句话。青史留名的医学前辈,总是能用很简单的言语,精准地戳动我的心。

在选择专业之前,我从未想过自己会选择护理这个专业,更没想过我会成为一名护士。因为我的听到最多的话就是“医院是个烧钱的地方,医生和护士都很冷漠”。

但命运这只巨手,却缓缓地把我推到这个距离生死病痛最近的地方。从实习开始,我正式走进了医院。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越来越热爱这个职业,不是因为护理工作是我安身立命的技能,而是因为这个行业处处流露的魅力。

“事实上,机场比婚礼殿堂见证了更多真挚的亲吻,医院的墙壁比教堂的聆听了更多的祷告”,这是我真正贴近医院以后,感触最深的一句话,它饱含着多少患者数不尽的的冷暖辛酸,饱含着多少医务人员默默的辛勤付出。没有一位医生愿意自已的病人遭受更多的病痛,没有一位护士不愿意为自己的患者减轻一些痛苦。

学医的都很“苦”,专业课很多,技能训练也非常严格。不只一位老师在课堂上讲,“生命只有一次,你没有犯错的机会”。这种磨砺,让我比同龄人更加的坚强,让我成为一个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女子汉”。亲戚朋友都说,千万别惹我们学医的人,因为我们什么都知道。当然,他们也说,“你是学医的,那你给我看看有什么毛病吧?”。这种有一丝敬畏、一点调侃的感觉,我还是挺享受的。

实习的日子,很快就结束了。毕业以后,我正式加入了晋城市人民医院,上岗之前,我参加了医院组织的岗前培训和新入职护理人员规范化培训。一个月的岗前培训中,最令我感动的就是老师们讲述他们亲身经历的事情,每一个故事都让人难以忘怀,就好像我亲身经历过一样。每一份职业都有它自己的信念感,医务人员尤甚。医院里每天都有千奇百怪的事发生、形态各异的人出没,如果没有信念的支撑,如何在充满各式各样情绪的环境里保持初心,我根本不敢去想象。

在护理培训中,我们学习了好多的条例,需要牢记的各式各样繁杂的制度,需要严守各种治疗流程,这不是故意为难我们,而是用护理前辈血的教训总结、凝练出的精华。就像我们老师说的——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不,常在河边小心翼翼、循规蹈矩的走,才能不湿鞋。

培训结束,老师们勤奋且谦逊的学习态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默默的在心里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护理二十八项操作技能培训这就是我以后工作生活的准则,做一日不难,难的是将这些融入到我的日常工作之中。

博爱者爱人,仁者爱人,有礼者敬人。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离开校园的象牙塔,我们需要学习的还有更多。希望我们每一个小同志,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我们优秀的老同志学习,为我们共同的大家庭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青年媒体工作室    张静怡

版权所有 晋城市人民医院 E-mail:jcsrmyyyb@126.com
电话:(工作时间) 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24091 传真:0356-2065201 邮编:048026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12005875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13号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