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细雨杏林晓  浩然正气春色娇


                                                           ——院党委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总结

 

      根据市委的安排部署,院党委以“坚持理想信念高线,严守党纪党规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主题,在领导班子和支部委员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警示教育活动。
      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院党委高度重视警示教育月活动,主要领导亲自提思路、找载体、定方案、抓落实,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我院的工作实际,确定了“八个一”的系列活动,即开展一次专题辅导、观看一次专题教育片、组织一次党内法规知识考试、组织一次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开展一次廉政谈话、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开辟一个学习心得交流园。制定出台了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部门、时间期限、任务要求,院领导以身作则,带头参加学习,发挥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警示教育月活动扎扎实实开展。
      二、紧扣主题,扎实推进
      在活动中坚持统筹兼顾,将警示教育活动与正在开展的“戴党徽、学党章、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相结合,将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融入活动中,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坚持既抓“关键少数”,又面向全体党员,把活动延伸到临床一线,扩展到服务岗位,力求实现全覆盖。一是邀请市委党校卢路教授作题为《廉洁文化与和谐人格养成》的专题辅导讲座,全院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全体支部委员参加专题辅导,卢路教授从廉洁文化与党性修养入手,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线,详细讲解了党员干部如何保持清正廉洁的健康心态,提醒大家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的侵袭。二是通过晋城在线党内法规答题测试平台,全体党员干部参与了网上答题。三是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大型专题反腐片《永远在路上》,专题片通过大量翔实的案例,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振聋发聩、警钟长鸣,起到了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四是组织全体支部委员,前往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孙文龙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教育,思想受到很大触动,灵魂再次接受洗礼。五是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理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六是以严格遵守党纪条规为内容,由上至下逐级开展一次廉政谈话,“一把手”与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与中层谈,中层干部与职工谈,层层签订了责任书,党委书记刘冰还与新任职的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七是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围绕加强廉政自律、慎独慎微,围绕加强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围绕强化“四个意识”,围绕增强“四个定力”,撰写了心得体会。八是开辟警示教育月活动学习心得交流园,在医院的党建网、党建工作版面开辟了专题专栏,报道了学习动态,刊登了优秀心得体会。
      三、强化监督,注重实效
      通过网站、院报、微信等平台,编发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安排部署情况,报道开展活动的情况,为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和舆论氛围。纪检纠风部门主动扛起监督责任,坚持把监督检查贯彻活动的全过程,紧盯目标任务,严抓贯彻落实,通过查阅会议记录、签到表、相关资料和实地查证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活动期间发生的顶风违纪行为,坚决“零容忍”,推动警示教育月活动有序开展。
      院党委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与落实主体责任相结合,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四个定力”。通过活动,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显著增长,责任压力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得到强化,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进一步提升,纷纷把活动中焕发出来的精神和干劲,转化为落实市委的战略部署和我院的“三中心两基地”规划目标的具体行动,全面推进我院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加快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着力为人民群众营造风清气正的就医环境。

 

 

 

版权所有 晋城市人民医院 E-mail:jcsrmyyyb@126.com
电话:(工作时间) 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24091 传真:0356-2065201 邮编:048026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12005875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13号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