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孙文龙纪念馆心得体会


                                                                       ——第四党支部王静


      3月24日,在院党委组织下我怀着万分敬仰的心情参观了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孙文龙纪念馆,这是一次难忘的思想作风教育经历,通过参观展厅中珍存的孙文龙同志清贫廉洁、创业穷乡的三百余件特色遗物,了解了他力变三县的坎坷经历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传奇一生,更被他风雨创业,清廉为官,拼搏奉献的精神所震撼。
      孙文龙同志在担任阳城县革委会副主任时,在那个政治挂帅的年代,冒着再次被打倒的危险,毅然提出并大胆抓农业项目,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公仆情怀和责任担当。在担任阳城、武乡、屯留三个县县委书记时,心系百姓,求真务实,敢为人先,大胆创新,开创了多条先河,至今仍是我们农业干部学习的典范。今天,面对“三农”发展和脱贫攻坚的重任,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岗位,没有理由干不出成绩,更没有理由身在“战位”不谋“战事”。学习孙文龙精神,就是要学习他求真务实、心系百姓的责任担当,学习他敢为人先、大胆创新的责任担当,学习他到一处、干一处、变一处的责任担当。我们就是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毅力,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全面实现农业工作和脱贫攻坚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孙文龙同志作为领导干部,特别是在那个生活极其贫穷的年代,能够做到一身正气、廉洁奉公,更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和思考。今天,我们的生活要比孙文龙优越得多,然而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人不顾党纪国法,依然敢于伸手?孙文龙同志在担任县委书记期间,没有给亲戚办过一件事,就连自己的子女都没有安排工作,担任领导干部二十多年,城里没有自家的一砖半瓦,银行里没有一分钱的存款。甚至死后没有一身像样的衣服,装殓时只穿了一身绿军装。他完全有条件改善自己的清贫生活,但他却把全部精力和心血用在了为人民造福上,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一心为公、大公无私的英雄气概。
      今天,我们学习孙文龙同志,就是要真正从信念深处感受他的为民情怀,从灵魂深处思考他的务实作风,从思想深处领悟他的奋斗精神,从境界深处体悟他的清廉品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做孙文龙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版权所有 晋城市人民医院 E-mail:jcsrmyyyb@126.com
电话:(工作时间) 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24091 传真:0356-2065201 邮编:048026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12005875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13号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