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综述


随着茹小红主席“温党史、知初心、担使命”的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专题党课,圆满完成了阶段工作。

为把党课讲的“鲜活”“出彩”,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身调研、交流和思考中的体会、认识,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各自党课主题,经过深思熟虑、反复推敲后谨慎落笔完成了党课讲稿内容。

“五四精神”到“拓荒牛精神”,从南湖红船起锚扬帆到“两弹一星”成功研制,从重温“长征路”到感悟“红旗渠”,从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到迈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从加强党性修养到提升服务能力,从违纪典型案例分析到健康中国战略解读……在党课中,院领导班子成员紧扣重要历史时间节点,用鲜活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技巧,以大量详实的数据和历史事实,全方位、多维度讲述与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气吞山河的光辉历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的初心使命,为党员干部送去全面深刻、透彻详细的思想分享,让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进一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系列重要论述,对如何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了深入探讨和解释,对我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既有宏观理论分析,又有具体工作指导,既理论联系实际“不空洞”,又找准问题提出破题之策,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党课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受益非浅,深受教育,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明确的方向,对做一名医疗战线优秀共产党员有了更加坚定的自觉,对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晋城市人民医院 E-mail:jcsrmyyyb@126.com
电话:(工作时间) 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24091 传真:0356-2065201 邮编:048026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12005875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13号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